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4月0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364】

基於现今为了达成净零碳排目标,各国纷纷制定禁售燃油新车时限,上银集团旗下的迈萃斯精密公司也於本届台湾国际工具机展(TMTS 2024)呼应数位x绿色转型主题,持续推广旗下高阶齿轮磨床设备及软体功能,带动齿轮加工厂商加速布局电动车产业。

迈萃斯透过自行开发的智慧型交谈视窗软体、智慧磨削/智能监控软体(MatriWork),让客户可依所需的齿形修整及轮磨条件灵活设计,支援完整加工程序。
迈萃斯透过自行开发的智慧型交谈视窗软体、智慧磨削/智能监控软体(MatriWork),让客户可依所需的齿形修整及轮磨条件灵活设计,支援完整加工程序。

目前无论是纯电动车(BEV)/??电混合式(PHEV)等任何一款新能源车,其实都须要透过齿轮变速箱(Gear box)内的齿轮与齿轮系??合,转换马达速度与增减扭矩,也造就具备磨削静音齿轮的蜗杆磨齿机,就成为电动车齿轮制造商所需设备。

加上齿轮磨床的架构、工法,都有别於一般金属切削/成型工具机,包括齿面拓朴与磨纹技术,以及所需的数学推导与机台调适技术等自主研发的软体技术,都是高阶齿轮设备厂商必备关键。

迈萃斯不仅持续推广旗下两款高阶磨床,其一是结合创成、成型於一机的复合高精度齿轮磨床GVC-0500,可选配磨内齿的功能,针对小模数的电动车齿轮,采加工效率高的创成模式,并搭配合适的大小砂轮磨削,数十秒内即可完成一颗电动车齿轮;亦可采用成型模式,用於加工各式齿轮少量多样或开发件生产,研磨精度可达到DIN3~DIN4等级。

另一款新型齿轮成形磨床GHP-3540,则透过自行开发的智慧型交谈视窗软体,客户可依所需的齿形修整及轮磨条件灵活设计,支援完整加工程序。让操作者不必经过程式编写训练,只须透过对话式步骤输入叁数与设定轮磨条件,即可自动产生NC程式,可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同时搭载智慧磨削/智能监控软体(MatriWork),具备:齿面拓朴、自动伺服器叁数、弹性化加工路径、馀量分配、AE触碰对齿、预设加工叁数等功能,研磨精度可依客户需求达到DIN4以上等级。

關鍵字: 电动车  齿轮加工  迈萃斯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充电站布局多元商业模式
» CNC数控系统迎合永续应用
» 数位分身打造精准数控 欧日系CNC厂迈向永续应用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288EYE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