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子垃圾(1) 这年头,连垃圾也电子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5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978】

电子垃圾是什么?是垃圾邮件?是废弃的电视机?还是坏掉的芯片?这个电子化年代,连垃圾都电子化了?

其实,这个时代,谈起电子垃圾的话题,应该比起早十年前会更引起大家的重视。毕竟这个时代,大家更重视环保观念了。原因无它,是因为电子化的污染问题已经开始严重到影响一般人的正常生活了,这使得大家不得不开始正视这个问题,例如温室效应造成的气候改变等,都已经真正带来生活上的不便了。

当然,此时此刻所探讨的电子垃圾,比起过去大家所谈论的电子垃圾,性质上也是有所不同的。因为电子产品的定义,在本质上已经有所改变了。回头想想20年前,PC还不普及,通常买个台PC,都会用上个至少六、七年,甚至更久。在那个时代,电子产品的周期通常都是用十年来计算,一个电子产品可以用十年。

到了现在,一个电子产品,其实一样可以用上个十年没问题。只不过这个年头,电子产品的更替速度太快,以手机为例,新款手机的数量每年几乎以倍数在成长,加上一般消费者通常喜新厌旧,因此,每年都会有好几次换机潮的出现。一年换一只新手机,十年换个十支,似乎也成为这个电子年代的新现象了。

而且,电子产品除了推陈出新,也不断有新概念产品问世,例如平板计算机、超薄笔电。厂商不断教育消费者去接受、去购买、去更新这些产品,于是,消费者手上的电子设备数量越来越多。加上厂商为了赚钱,拼命制造换机潮的机会,消费者做了不必要的更新花费,市场上也产生了更多被汰旧换新下来的旧产品。

不知道各位是否想过,这些被过度消费所淘汰的电子产品,它们究竟去了哪里呢?这些产品顶多被使用过一、两年,有些外表甚至还是全新的模样,除了少部分在市场上以二手的姿态重复贩卖使用,那些为数更多的淘汰品呢?

其实,它们全都成为『电子垃圾』了。

關鍵字: 电子垃圾 
相关新闻
CEA担起十亿磅电子垃圾回收责任
电子垃圾(4) 换新手机前请再多想想!
电子垃圾(3) 你的旧手机沦落何方?
电子垃圾(2) 从绿牡蛎事件说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15GACG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