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立委选举在即 电子签章法恐难通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1年09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181】

延迟达4年的电子签章法,目前正待进入院会进行二、三读,完成全程法律制订工作,不过由于面临立委改选,相关产业界十分忧虑无法在本会期顺利完成立法程序。

回溯电子签章法的立法进程,于1997年时,NII法制推动小组决议由研考会召集相关部会,组成数字签名法草案研拟小组。在1999年12月时行政院正式审议通过「电子签章法」草案,送至立法院进行审查,而后立法院则于2000年3月进入一读审议程序,并于2001年5月23日审议通过委员会协商版本,目前正待进入院会进入二、三读。

由于电子签章具有高度技术取向的特质,对于台湾众多业者及民众而言,属于未曾接触的全新领域,因此电子签章法有众多草案版本,包括行政院国草案版本、委员会内协商版本、以及立委郑宝清、柯建铭等版本,显见台湾各界对于电子签章法制订工作的重视。

由于9月会期等待通过的法案数高达87个,立委本身也十分担心电子签章法可能来不及在这一会期审查,但是如果再继续拖延,立委至时已经进行改选,加上选后忙着组阁,恐怕更没有心思来进行审议电子签章法。

对于这种可能发生的情形,经建会财经法制协调服务中心主任何俊辉表示,目前的行政作业已将经发会所提的45个法案中的13个法案,希望优先在下一会期中加速通过,其中也包括电子签章法。

關鍵字: 电子签章法  NII法制 
相关新闻
研考会:PKI应用需发展具备消费诱因模式
电子签章法上路 优利引进SCC资安委外服务
泛亚电子商务联盟成立
国内推动电子签章法 加强电子商务的安全
立院初审通过电子签章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一脚踏入行动支付
» 网络用户身份辨识-「单一签入认证」
» 五大自由软件精英群聚座谈
» 生活中的数位资源
» 成果的发表与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F7FMY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