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adence提供ARM高阶行动IP套装完整的开发环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156】

益华计算机(Cadence)与安谋(ARM)合作推出一个完整的系统级芯片(SoC)开发环境,支持ARM全新的高阶行动IP套装,它采用最新ARM Cortex-A72处理器、ARM Mali-T880 GPU与ARM CoreLink CCI-500快取数据一致互连(Cache Coherent Interconnect;CCI)解决方案。

今天开始供货的是ARM Cortex-A72处理器专属的Cadence参考流程,支持台积公司16奈米FinFET Plus等先进的制程。同?推出的还包括针对ARM Cortex-A72处理器和ARM Mali-T860及具有T880 GPUs的性能ARM Artisan实体IP和ARM POP IP,让设计人员能够达成积极的处理器效能与功耗目标。

Cadence开发环境包括支持ARM高阶行动IP套装的数字与系统至芯片(system-to-silicon)验证工具和IP,能加速复杂、高阶行动设计的上市前置时间。

为了支持这款处理器与ARM行动IP套装,Cadence与ARM合作:

‧透过定义从RTL合成到最终signoff的理想参考流程,使高阶行动市场专属的PPA优化为目标。该流程经过ARM内部的使用考验,包括了Encounter数字设计实现系统、Encounter RTL编译程序、多个Encounter Conformal产品、Tempus时序Signoff解决方案、Quantus QRC萃取解决方案、Voltus IC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和实体验证系统。

‧整合Cadence Palladium XP系列与ARM Cortex-A72快速模组,就软硬体协同开发、同步周期精准软硬体侦错支援以及动态功耗分析(Dynamic Power Analysis;DPA)方面,相比于单独模拟功能的解决方案,可使操作系统启动时间加快50倍且执行速度加快10倍,通过现实的软体负荷的功耗和预期效能之间取得平衡。

‧实现Cadence Interconnect Workbench与ARM CoreLink CCI-500之间的整合,使自动产生的测试程序能够符合ARM IP的多种可能组态。这些测试程序用来针对互连子系统执行周期精准的效能分析,使装置效能优化,并加速上市前置时间。

ARM CPU事业群总经理Noel Hurley表示:「ARM Cortex-A72处理器树立了高阶行动体验的新标准,并可望成为行动SoC性能最高的CPU技术。我们一直与Cadence合作,帮助彼此的客户脱颖而出,并且为行动装置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Cadence EDA产品策略长暨资深副总裁徐季平表示:「我们与ARM密切合作,运用ARM Cortex-A72处理器,使我们的先进数字设计实现与signoff解决方案、系统级芯片验证工具和IP优化,而且我们已经看到了早期高阶行动客户的丰硕成果。此外,双方合作确保Cadence流程能够让客户整合ARM Mali-T880 GPU与ARM CoreLink CCI-500,在先进制程实现最佳成果。支持最新ARM高阶行动IP套装的Cadence SoC开发环境已经通过严格测试,设计人员可以放心地采用这些新技术。」(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システムオン チップ  Higher-order operations  IP  16奈米  FinFET  處理器  益华计算机  益华计算机  ARM  系統單晶片 
相关新闻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项目 加速应用创新
Cadence与Arm联手 推动汽车Chiplet生态系统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Arm发布车用技术及运算子系统路径图 将加速AI车辆上市时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AI赋能智慧边缘 行动运算处理器的时代革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YBDAE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