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m推出Arm Flexible Access新创版计划 提供新创零成本取用Arm矽智财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56】

Arm今天宣布推出针对新创公司设计的Arm Flexible Access新创版计划,这是该公司极为成功的Flexible Access计划的延伸。此一全新提案让处於创业初期的矽晶片新创公司,以零成本的方式取用各式各样Arm领先业界的矽智财,以及全球性的支援及训练资源,协助新创公司朝推出商业化矽晶片与扩大商业规模迈进。

Arm资深??总裁暨车用与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Dipti Vachani表示:「在今日这个充满挑战的商业环境下,赋能创新极为关键,而且现在更甚於以往。拥有出色想法的新创公司,需要找到赢得成功与扩大规模最快速、且最受信赖的途径。」

她说:「为新创公司推出的Arm Flexible Access计划,提供这些刚进入矽晶片产业的新创公司一个更快速、更符合成本效益的工作原型产出路径,可让投资人未来在他们身上注资时更具信心。」

现在,创业初期的新创公司可以不花任何成本,就能使用各种Arm矽智财,让他们在产品开发周期的每一个环节,都能运用各种Arm的解决方案进行实验、设计与开发原型产品。Arm把「创业初期」定义为筹资不超过500万美元的新创公司。符合此标准的新创公司将可取用基於 Arm 技术范围宽广的处理器选项,包括 Arm Cortex-A、-R 与-M 处理器家族、特选的Arm Mali绘图处理器(GPU)、影像讯号处理器(ISP),以及其它打造系统单晶片(SoC)的基础部件。新创公司也可利用Arm领先业界、由矽晶片设计人员、软体开发人员、支援、训练与工具组成的生态系统,补强他们团队内部既有的技能与经验。

诚如研究机构Semico Research新发表的洞察报告中所阐述,在终端装置人工智慧(AI)、自驾车辆与物联网等领域中的新兴使用案例,已经激励出新一波的矽晶片新创公司。报告中发现:

.2016年到2019年期间,筹募到的资金已经增加10倍。过去五年内,矽晶片新创公司已经筹募到超过13亿美元的资金。

.过去五年内崛起的新创公司之中,超过三分之一瞄准汽车界;另外三分之一的公司则设定在物联网应用。

.在关键挑战方面,半导体新创公司小规模的工程团队必须面对愈发复杂的SoC设计,并且需要在最短的可能时间范围内,满足越来越多的客户与市场需求。

.由於错失上市时机可能意味着从成功变失败,因此他们亟为仰赖强大的生态系统,以达成快速、低风险与健全的产品开发,并以符合成本效益方式,快速地让产品达到概念验证、乃至更成熟的开发阶段。

Arm在导入Arm Flexible Access新创版计划的同时,另外还宣布与专注於协助新创公司加速半导体解决方案的育成公司 Silicon Catalyst,达成战略夥伴关系。Silicon Catalyst的会员今後可以免费取用Arm的矽智财、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工具与原型矽晶片,大幅降低会员公司在事业关键阶段的成本。

超??预期的 Arm Flexible Access

今日发布的讯息,是延伸自去年推出後即获得成功的Arm Flexible Access计划。这项计划让合作夥伴们在支付年费後,即可立即使用各种科技产品选项。这项计划已产生显着的成长动能,迄今已有超过40个客户完成注册,涵盖的领域包括物联网、终端装置AI、自驾车与穿戴式医疗装置。

Arm在带动具创新力的较小规模客户叁与此计画的这部分,拥有相当良好的纪录,已有数百家公司利用Arm的技术取得成功,其中包括 AI 晶片厂家Hailo,与无厂半导体公司美商谋思科技(Atmosic)。这个全新计划有助於促成新近崛起的矽晶片新创公司的进一步叁与。

關鍵字: 矽智財  Arm 
相关新闻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Arm发布车用技术及运算子系统路径图 将加速AI车辆上市时程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开发无线基础设施的端到端5G SoC
Arm扩展全面设计生态系 加速基础设施创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767B5Y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