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市场竞争激烈 854芯片组可能调降
威盛、矽统九月份出货 英特尔观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1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77】

英特尔公司27日正式推出指令周期分别为1.9十亿赫兹(GHz),和2 GHz的Pentium 4微处理器。主板业者担心,英特尔8月底调降P4处理器价格后,近期考调降845芯片组售价,届时威盛、硅统竞价之下,将会造成芯片组崩跌的现象。

英特尔指出,2 GHz的Pentium 4每千颗量购的单价为562美元,1.9 GHz则为375美元。2 GHz Pentium 4制作和分享数字媒体的速度,比1 GHz Pentium 秜的系统快81 %;对企业用户,2 GHz Pentium 4可比1 GHz Pentium 秜提高50%的生产力。

英特尔在该公司举办的一项技术会议前,推出这两款新微处理器。逾40家软件制造商和计算机制造商将在这项会议中,展出采用Pentium 4处理器的新消费者及企业用软硬件产品。英特尔也借机推介其平台产品,包括高效能的850芯片组,和即将推出的低价845芯片组。

Pentium 4的系统针对满足多类型用户的需求而设计,对消费者来说,采用Pentium 4的系统可大幅提高制作和分享数字媒体的效能,尤其是数字影音内容和3D图像。对企业用户来说,Pentium 4则针对企业对生产与协调,以及耐用和投资报酬率的需求,可适用于下一代应用软件与网络未来的新功能。

在此同时,主板厂商普遍认为,英特尔力推的P4处理器平台,可望成为下半年主流,且主板厂商近期出货比重中,采用英特尔845芯片组的主板订单量大增亦为事实,以技嘉为例,内部目标希望第三季P4出货比重可占10%。

业者也开始担心,日前发生缺货的845芯片组,在9月、10月之后,价格可能发生崩跌。845芯片组日前会传出缺货情况,最主要是因为英特尔提前845芯片组的供货时间,如连接器厂商鸿海原本预计出货时间为10月,才会因为英特尔提早时程,生产不及才会发生缺货情况。不论是845芯片组或Socket478的连接器,缺货状况都可能在9月纾解。

另一方面,威盛电子、矽统科技支援英特尔P4处理器的晶片组,将自下(9)月起可望量产交货,正式与英特尔生产晶片组在市场一争高下。英特尔9月第一周,将密切注意对手的晶片组销售情况,以决定晶片组价格的调整幅度。

關鍵字: 芯片组  P4  英特尔  威盛电子  硅统科技  存储元件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5Y7N1U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