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Onshape兼顾资安与客制化
翻譯中...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8月0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280】

@內文:

Onshape 结合来自云端运算、资料库安全与行动技术产业菁英,在台发表首创全云端行动CAD软体公司。 (So​​urce:OnShape)
Onshape 结合来自云端运算、资料库安全与行动技术产业菁英,在台发表首创全云端行动CAD软体公司。 (So​​urce:OnShape)

翻譯中...

翻譯中...

翻譯中...Onshape虽然看似一家刚起步不久的新创公司,却因为CEO暨共同创办人John McEleney,曾担任SolidWorks CEO,也是早期创办SolidWorks的关键人物;加上率先引进来自云端运算、资料库安全与行动技术产业的菁英工程师,透过云端科技,解决了CAD繁杂的系统及软体问题,改善协同作业流程,还节省时间及软硬体成本的费用,加速生产;保护智慧财产权的安全性,促进创新。...

减少资安疑虑 改进协同作业流程

尤其在物联网资讯流通的时代,较重视智财、资安专业的公司通常会在办公室周边设置实体防护层,并透过防火墙和其他网路安全方案设置虚拟防护层。但为了在公司内部及外部的合作伙伴、协力厂商相互沟通并分享专利资讯,仍多半须透过电子邮件;或将档案放在FTP网站、利用云端储存服务;甚至是复杂的产品资料管理(PDM)系统,才能分享CAD档案,都须经过公共网际网路传输,更难确保安全。

包括供应商未必与CAD分享者的安全通讯协定相同等级,一旦传送零组件档案给供应商,制作零组件所需的模具,就可能在对方的邮件伺服器上留下无限多个设计复本,不仅有碍智慧财产保护,还要担心商业机密是否被窃取?反之,若CAD设计者能在自行控管的云端上存取资料,可与任何人分享资讯,同时能指派不同层级的权限,仅允许他人检视,或开放检视和留言,也能赋予完整的编辑权限,企业的智慧财产更加安全。

John McEleney认为:「谈到资料安全性,最重要的原则是必须要在设计流程里减少被攻击机率、避免资料外泄。」由于现今设计流程大幅改变,要求协同合作,提高灵活性,才能加速创新,导致CAD工程师须与更多员工、厂商、客户等人员,分散在各地以不同方式工作,沟通工具却未必都符合其属性、性质,多数设计师、工程师和制造商都尚未充分运用云端的优势。

「大部分CAD工具仍在Windows系统的桌上型电脑执行,以档案为基础的传统CAD使团队效率低落。」John McEleney说。其虽然透过电子邮件或云端硬碟来分享档案,却无法控管哪些人可以存取或修改,不知身处版本为何?管理档案也受到传统PDM的登入与登出方式限制,妨碍了协同合作可提升的生产力。

Onshape则属资料库基础架构(Data based),每个修改步骤都会被自动储存,不必另行点选储存;且首创CAD系统与CAD资料储存在云端同一处,不再需要到处复制档案、下载安装。设计团队的每个人都能在各处桌上或行动装置看到,并开启同样主要内容CAD资料上运作,避免频繁登入/登出,造成档案复制与覆写彼此工作的困扰。

John McEleney强调,Onshape是全球首创100%专注于云端与行动装置的3D CAD系统,在其核心内建资料管理即时分享,与受限制的协同作业功能。可让CAD设计团队不仅透过行动装置检视,而拥有完整CAD功能。 「只要使用任何电脑的网页浏览器,就能让多人同时在手机与平板上真正用同个模型工作,突破传统桌机安装CAD模式。」

各版本具备完整功能 提供客制化服务

且因为Onshape内建版本控制功能,省去传统CAD下载安装、授权码与伺服器、小版次更新与附加的PDM系统等问题,相对降低了企业与新创公司投资软体的成本门槛。无论规模大小的公司都会发现搭配Onshape与现有的CAD系统一起使用的好处。

包括降低设计与制造合作伙伴在分享档案时的软体相容性的问题,每数周就会在云端自动升级,让使用者能更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不需要烦恼管理软体上的麻烦;毋须IT支援导入PDM安装、管理授权与更新,就可以修复错误及强化功能。让世界彼端的工作成员可以同时在同一个版本上进行编辑修改,看到对方所修改的地方,最终合并为一个正确版本,且确保团队的每个人拿到的都是最新的版本。

在过去一年,Onshape共发布了20次主要的产品更新,新增超过175个功能与改善,用户不需下载,只要上网就可以仅透过重新整理网页浏览器,即可每隔几周就享有自动更新服务,从单一网站浏览、试用,并且直接透过Onshape帐户购买,订购扣款。

此外,Onshape还为客户打造首个工程界App store的完整生态系统,让客户能从中找到一样以云端为基础且完全整合的CAM、算图与分析工具,先免费尝试过后,再决定适合公司的解决方案,与以往取决于代理商推荐的单一产品销售模式不同。

John McEleney表示,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仰赖Onshape来加快设计的产业,包括消费性电子、机械、医疗设备、机械零件、工业设备等,客户使用时数已经将近100万个小时,可以提供台湾企业一个安全稳定、有效率且可负担的方案。

在台湾透过IONE公司来进行本地的推广与技术支援,共提供免费试用版及专业版两种不同解决方案,两种版本的功能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免费版提供5GB公开文件的储存空间,且最多建立10个私人文件,可让学生和老师在课堂上和教室外协同合作;专业版则无任何限制,客户仅需支付每个月100美元(约新台币$3200元)就可以建立专业版帐号,而不需要额外支付订阅费用及软体升级费用,交易都能在线上即时完成。

图说:Onshape CEO暨共同创办人John McEleney(右)、亚太区副总裁Ved Narayan(左)都曾担任达梭系统子公司SolidWorks要职,结合来自云端运算、资料库安全与行动技术产业菁英,在台发表首创全云端行动CAD软体公司。 (So​​urce:OnShape)

關鍵字: CAD软件  云端付费机制  云端运算  资料库安全  行動技術  Onshape  科学与工程软件 
相关新闻
F5收购Wib与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决方案
Pure Storage云端区块式储存专为Azure VMware Solution设计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网路攻击事件频传 资安已成嵌入式系统重大挑战
» 深度学习在机器视觉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 工厂资安事件频传 你的工业控制系统够安全吗?
» 新一代Moldex3D虚实整合模拟方案助攻塑胶成型智造化
» 使用因应软体发展之vRealize Automation REST API部署虚拟机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97CM1E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