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绿能科技联合研究联盟成立 强化原创实力拓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539】

国家实验研究院今(10/23)日假台南市香格里拉远东国际大饭店举办「绿能科技联合研究联盟」成立大会及交流茶会,期能串连全国产学研界的研发能量,并结合区域发展,共同推进绿能产学合作,根据产业需求,以学研合作共享平台等方式,带动绿能研发能量,稳健具体地落实政府绿能发展的目标。

「绿能科技联合研究联盟」成立大会与会贵宾合影。
「绿能科技联合研究联盟」成立大会与会贵宾合影。

「绿能科技」为政府「五加二」产业创新计画中重要的一环,其中「沙仑绿能科学城」将做为我国绿能科技产业发展的指标与示范,科学城内将建置「绿能科技联合研究中心」和「绿能科技示范场域」。由科技部辖下之国研院所主导的「绿能科技联合研究中心」,将以科技部与国研院多年累积的技术服务能量与系统整合优势,汇集并连结产业、法人及学校的研究资源,积极打造绿能科技研发之枢纽。

在「绿能科技联合研究中心」大楼及「绿能科技示范场域」完工前,国研院率先成立「绿能科技联合研究联盟」,台南市吴宗荣??市长、科技部前瞻司杨??雅司长、国研院王永和院长,以及科技部南部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工研院、成功大学、高雄大学、台湾大电力研究试验中心、上纬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产官学研界贵宾皆热情出席成立大会。大会中同时安排了产学研界的专家先进分享绿能科技应用、推动历程等宝贵经验。

科技部前瞻司杨??雅司长致词时表示,科技部非常乐见国研院推动产官学研各单位之合作,全力配合政府发展绿能科技产业,带动创新创业的风潮及氛围。「绿能科技联合研究联盟」的成立,不仅象徵着政府积极推动绿能的决心,更期??藉由联盟的运作,串连沙仑绿能科学城及周边产学研界的研发能量,强化绿能科技原创实力,创造台湾绿能产业的发展机会,提升我国学术与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国研院王永和院长指出,国研院积极叁与政府推动「五加二」产业创新计画之绿能科技部份,透过辖下各研究中心绿能研发能量的整合,与科技部、经济部、交通部共同执行绿能科技创新研发与服务平台重点政策计画,建置沙仑绿能科学城,并规划其中「绿能科技联合研究中心」的营运模式,希??从科研软实力与基础环境等面向着手,将沙仑绿能科学城打造成我国绿能科技联合研究之枢纽,链结产学研能量,连结在地、国际与未来,达成我国绿能发展的目标。

台南市吴宗荣??市长则感谢国研院结合台南在地学研单位成立「绿能科技联合研究联盟」,他表示,目前沙仑绿能科学城在各单位密切协商沟通、戮力合作下,相关硬体建设均按期程持续推动中。「绿能科技联合研究联盟」将成为绿能产业资讯整合平台,肩负串联产官学研各界之重要任务,为沙仑绿能研发能量提前暖身。他并期盼联盟能延揽更多优良绿能创新厂商加入,共同推动学研与产业联合研究,厚植台南绿色产业根基,使绿能产业成为未来台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台湾能源98%依赖进囗,提升能源自主及多元化至为重要,发展绿能刻不容缓,政府以2025年绿能发电占比达20%为目标,积极鼓励业者搭上绿能发展的趋势潮流。产业发展奠基於扎实的科技基础及创新研发能量,国研院期??透过「绿能科技联合研究联盟」,有效连结各地的技术、人才及金融,针对国内绿能产业发展需求,推动具发展潜力的前瞻绿能技术研究服务与应用,进行各项前瞻科技产品与绿能技术研发,协助推动沙仑绿能科学城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图说:「绿能科技联合研究联盟」成立大会由国研院国震中心黄世建主任(左起)、国研院吴光钟??院长、台湾大电力研究试验中心苏正我总经理、沙仑绿能科学城筹备办公室杨秉纯??主任、科技部前瞻司杨??雅司长、国研院王永和院长、台南市吴宗荣??市长、成功大学陈东阳??校长、南部科学园区管理局苏振纲??局长、经济部标准检验局谢翰璋主任秘书共同启动。

關鍵字: 科技部  工研院  Dressing udstyr  上纬 
相关新闻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台湾2035年十大跨域趋势重点及产业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迎接Chiplet模组化生态 台湾可走虚拟IDM模式
»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BDDBU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