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左拥蓝牙4.1 右抱LED照明 Dialog不缺席物联网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0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300】

自从电源芯片业者Dialog在去年并购了iWatt后,该公司在LED领域取得一席之地。而这对于Dialog来说,不仅产品线更加完整,对于营收表现亦有相当程度的挹注。此次CTIMES特地受邀,前往美国硅谷采访Dialog,该公司也针对近期的营收与市场策略作了完整的介绍。

Dialog电源转换事业部资深副总裁Davin Lee(摄影:姚嘉洋)
Dialog电源转换事业部资深副总裁Davin Lee(摄影:姚嘉洋)

不改过往的市场策略,Dialog电源转换事业部资深副总裁Davin Lee谈到,Dialog所聚焦的市场都具备高成长动能与高价值两大特性,这反映在公司的营收表现上特别明显,自2007年的营收87百万美元,到了2013年成长至903百万美元,其CAGR为48%。Davin Lee进一步指出,市场对于降低能源消耗、高度整合、系统面积微缩等,都有相当强烈的需求,而Dialog在产品线与技术上都能加以因应,尽管公司本身是无晶圆半导体公司,但也因为如此,在先进封装方面就会与封测业者保持相当密切的合作,在封装领域投入大量的研发资源,让客户能以最低的成本得到最高整合度的解决方案。

至于目前市场相当热门的物联网应用,Dialog也没有缺席,Davin Lee表示,就Dialog的观察,穿戴式在物联网应用是相当热门且受欢迎的应用,它必须具备充电、MEMS/感测、联机、电源管理与先进封装能力等条件,所以Dialog在各领域几乎已经就位。他也谈到,穿戴式应用所衍生的无线充电技术,Dialog现在的确还没有解决方案,但他可以肯定这绝对是未来的市场趋势,未来将会推出对应的产品线,至于是否会满足无线充电三大阵营的标准,Davin Lee透露,Dialog正在观察市场的发展状况,会考虑到市场的接受程度,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相当火红的智能照明,Dialog选择了以蓝牙作为切入技术,并推出一款拥有完整蓝牙4.1版本的,并内建Cortex-M0处理器核心,相当适合钮扣电池专用的电子产品。Davin Lee说,其中一种应用情境就是用智能手环透过蓝牙来对LED照明进行控制。至于另一个在智能照明领域也相当重要的联机技术,ZigBee,Davin Lee坦言,目前暂时没有投入该技术的打算,但他也同意该技术的确拥有一定的重要性,所以在策略上会采取跟ZigBee技术供货商合作的方式,来满足客户需求。

在LED照明方面,Dialog亦提供了不少解决方案,其中一款控制芯片便是采用了「全可编程」的作法,让设计上拥有最大的弹性,并减少设计时间进一步快速导入市场,也因为是可编程的特性,相对的可以满足的LED照明领域就更加多元,更具备了相当程度的经济效益。若要进行功能更新,仅需透过软件更新即可,无需更换芯片。

關鍵字: 穿戴式应用  BlueTooth  ZigBee  物联网  无线充电  Dialog 
相关新闻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imec推出小型装置的无线充电技术 功耗创新低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NNUXA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