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厨房家电节能潜力可相当于瑞典全国年耗电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3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163】

【德国慕尼黑讯】节约能源,光是记得关灯就够了吗?英飞凌科技(Infineon)利用全新科技将家中的耗电怪兽变身成为节能奇迹。光是全球冰箱的耗电量,在不影响效能的情况下,每年就有172兆瓦小时(TWh)的节能潜力。而省下的能源总和,超过如瑞典等国家的年耗电量。这项节能成果的幕后推手就是「变频器」。

英飞凌利用全新科技将家中的耗电怪兽变身成为节能奇迹。光是全球冰箱的耗电量,在不影响效能的情况下,每年就有172兆瓦小时(TWh)的节能潜力。
英飞凌利用全新科技将家中的耗电怪兽变身成为节能奇迹。光是全球冰箱的耗电量,在不影响效能的情况下,每年就有172兆瓦小时(TWh)的节能潜力。

从冰桶到节能晶片

古早时代美食家要从山上取得冰块,才能享用冰凉美酒,并保持食物新鲜。在1950年代之前,德国仍然依靠小贩运送冰块;之后现代化的电冰箱问市,但能源消耗问题也随之而来。

依据市场研究机构的资料,在2015年全球约有13.3亿台冰箱,其中大部份都是旧型家电。每台冰箱每年平均消耗约480千瓦小时(TWh)的电力。即使是使用九年的电视机,在每日使用四小时的情况下,每年也仅耗用160 kWh电力。这意味着冰箱仍然是家中主要的耗电怪兽之一,而其中的基本技术数十年来并未改变。传统的马达只有「开启」和「关闭」的功能,因此只有两种功率水准:不是零供电,就是满载供电。而满载供电势必造成最高的耗电量。在采购成本以外,在整个使用寿命期间,耗费庞大的电力成本,也不利于环境永续。

节能晶片已应用在许多新型家电中,降低了30%以上的耗电量。半导体可因应实际需求调节电流,并调整马达效能。其中的基础在于变频器,也就是各界专家探讨变频化的原因。

以速度调节取代开启和关闭

其中的原理相当简单:如需家电以高效率运作,需要利用感测器持续监测资料,例如冰箱的温度、湿度及马达速度。一个迷你电脑,也就是所谓的微控制器,将利用前述资料计算所需的控制指令。电源晶片或功率半导体将指令转换为理想的压缩机速度。这样的效率远超过完全开启或完全关闭马达的作法。

为了确保智慧型家电成为未来标准,英飞凌正针对这样的变频器技术开发半导体。冰箱的例子说明了电力节约的潜能有多大。变频技术每年可平均减少144 kWh的耗电量。若以12亿台旧型冰箱计算,全球每年可节省172 TWh的电力,超过德国家户的总耗电量。

在全世界,先进的节能电子装置正逐渐整合至家电中。不过家电并不是唯一需要节能的领域:照明约占全球耗电量的20%,而采用LED及照明控制可减少约2/3的耗电量。

智慧电子可协助节能。全球仅是冰箱的节能潜力即可达172兆瓦小时(TWh)-- 超过如瑞典等国的年耗电量。

關鍵字: 节能晶片  變頻器  电源芯片  功率半导体  感測器  压缩机  Infineon  Infineon  系統單晶片 
相关新闻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打通汽车电子系统即时运算的任督二脉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DXAEAK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