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宜特偕长安汽车助和芯星通完成北斗车载导航晶片AEC-Q100可靠度验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181】

电子产品验证服务企业宜特科技、大陆知名品牌车厂长安汽车,以及导航晶片企业和芯星通共同宣布,和芯星通北斗/GPS车载导航晶片UC220,历经一整年两阶段严格且完整的车电AEC-Q100验证后,成功通过国际汽车电子协会(Automotive Electronics Council;AEC)的可靠度品质验证规范认证。

和芯星通北斗/GPS车载导航晶片UC220,历经车电AEC-Q100验证后,成功通过国际汽车电子协会(AEC)的可靠度品质验证规范认证。
和芯星通北斗/GPS车载导航晶片UC220,历经车电AEC-Q100验证后,成功通过国际汽车电子协会(AEC)的可靠度品质验证规范认证。

AEC车用元器件品质验证规范,是车用晶片产业进入汽车市场的首要门票。而此案,更是源自于长安汽车的驱动力而成。和芯星通是大陆市场上率先由协力厂商公正实验室测试通过AEC-Q100认证的北斗/GPS车载导航晶片商。

宜特中国总经理崔革文表示,随着车联网与智慧化汽车的创新应用推动,将不仅迫使汽车从过去传统的机械产业,逐渐转变成机电产业;更将使整车的制造成本出现巨大转变。同时可预见,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电子零件/模组被应用在汽车上。因此,如何有效的进行车用电子的可靠度验证,以及如何执行供应链品质验证与管理,对车厂来说将是一个重大的议题。

此案为经由长安汽车的推动,宜特与和芯星通共同合作所完成的验证案。本案不仅代表着大陆品牌汽车,对于车用零件的品质要求日趋重视,向国际接轨靠拢;更宣示着大陆晶片业者,已逐步从过去消费性晶片仅专注于功能性设计(Design for Function)的概念,正式跨入车载晶片高安全性与可靠度(Design for Reliability)的品质水准。

崔革文进一步指出,和芯星通完成AEC-Q100验证,证明其车载导航晶片品质经得起考验,取得进入汽车电子市场的,,首要门票,也将更有实力角逐成为其他车厂正式的晶片供应商。

和芯星通运营副总裁吴永强表示:「UC220产品,经过长达一年的严谨验证,顺利通过AEC-Q100 Grade 3可靠度标准要求的22个严苛测试专案,意味着北斗导航晶片可以在摄氏-40度~85度的环境下长时间正常运行,并具有超过10年的工作寿命和较高的使用可靠度。和芯星通曾率先将自主北斗芯应用于车载前装领域,相信基于可靠的产品、可靠的服务和可靠的方案,和芯星通会成为前装车厂导航定位晶片的首选供应商。」

吴永强进一步指出:「此次与宜特合作为和芯星通完成AEC-Q100验证,是一绝佳选择。作为一个协力厂商公正实验室,宜特海峡两岸车电小组展现了其专业性,并在验证过程中,提供各阶段的专业解决方案,使此案得以顺利完成,因此我们也期待在未来的新产品上,能够和宜特有更多的合作。」

长安汽车副总裁刘波表示:「整车品质要达到国际一流水准,车用电子供应链厂商无法置身事外。对于身为大陆本土车企,并计画未来朝向国际汽车市场迈进的长安汽车来说,不仅须严格要求车用元器件的选用,针对印刷线路板选用和组装制程等各个环节,亦须严谨的验证与检验。」

长安汽车研究总院副院长何举刚谈到,车用电子供应链所需要的专业知识相当广泛。最终选定宜特做为公正协力厂商验证实验室,不仅来自于宜特除了具备完整的AEC验证测试能力,更重要的是,在车用电子供应链的可靠性与失效分析方面,能够给予长安汽车专业的技术支援。未来,宜特将是长安汽车在品质验证领域的重要伙伴。

關鍵字: 车载导航晶片  Araba çip  车联网  智慧化汽车  宜特  长安汽车  和芯星通  系統單晶片 
相关新闻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华电联网携手协力厂商实践5G智慧交通计画
宜特获USB-IF授权 成为USB PD认证测试实验室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宜特公布2023年12月营收3.24亿元 预估供应链需求将??注後续营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162YKW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