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绿能创新与产业趋势国际峰会剖析新能源创投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043】

绿色能源发展是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发布2019年全球能源市场展??,至204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长25%,估计全球的新能源投资每年将超过2.2兆美元。工研院今(7)日举办绿能创新与产业趋势国际峰会,国际学者专家齐聚剖析绿能创新技术发展以及能源产业投资趋势,其中包括:改造没落城镇变身高科技产业园的营运公司,首度来台分享国际绿能科技示范场域营运成功心法,以期借镜德国,提供台湾打造绿色矽谷的宝贵经验。

工研院绿能创新与产业趋势国际峰会剖析新能源创投商机
工研院绿能创新与产业趋势国际峰会剖析新能源创投商机

经济部次长曾文生指出,能源与经济发展息息相关,而绿能产业更是推动台湾前进的核心价值之一;从国家安全面,开发绿色能源能可保障我国能源自主,降低对进囗能源的依赖。从产业面来看,绿能创新科技可带动在地经济蓬勃。以低碳社会发展角度,投资绿能将维护我们後代子孙的生长环境。不管从哪个面向,发展绿能都将是台湾未来永续发展的根本。台湾拥有太阳能、风力、地热潜力,以及良好的绿能产业条件和基础,期盼全世界有兴趣的产业,一起来投资一个绿能、创新、环保的台湾。

工研院院长刘文雄表示,国际能源署发布的世界能源投资报告(World Energy Investment 2018)显示,虽2017年总能源投资较前年下滑2%,但电力部门的相关投资反而异军突起,连续2年持续成长,反映各国推动的重点放在电气化普及、电网建置及洁净能源等项目。2017年全球电网基础设施投资总额达3,030亿美元,预期未来全球对於电力的需求将更为扩大。面对全球产业竞局,工研院必须带领厂商积极寻求高附加价值的蓝海市场,透过价值创新来创造市场需求。

绿能创新与产业趋势国际峰会邀请国际能源及新创领域专家,首度来台的德国高科技产业园区阿德列尔肖夫(Adlershof Science City)营运公司WISTA management GmbH主管Dr. Peter Strunk,分享WISTA的经营成果,将曾经历经济萧条的阿德列尔肖夫,成功翻身成为德国政府认可的高科技示范园区,园区现在拥有超过1,100家公司,其中有100家是技术领域领导及世界市场领导者。

Dr. Peter Strunk认为阿德列尔肖夫经营成功包含以下三项要素:一、扎实的基础建设、二、便捷的申请服务、三、建筑物及场地出售政策。WISTA在28年前开始建置及经营阿尔德列夫,如今创造出该园区超过1,000家公司、员工总数超过18,000人、6,700位学生的进驻现况。

另外,此次峰会也邀请全球最大财经资讯公司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亚太市场负责人Justin Wu发表「洁净能源转型:驱动、机会与风险」,从低碳发电方式以及分散式电力系统两大面向,剖析趋势及风险,提供产业、金融及政策上的叁考。

全球最大第三方能源认证机构立恩威国际验证公司(DNV-GL)则从媒合绿能产业、投资者、金融单位,创造三赢的角度进行深入分析;成功辅导1,000家绿色新创公司━━来自德国的欧盟气候变迁知识创新组织公司(Climate-KIC),相关事业负责人BJORN GRINDBERG则以「从科技创新到新创公司的进化」为题,介绍其组织於德国、澳洲、瑞士的新创加速器计画如何协助新创公司茁壮;拥有30馀年创投经验的台湾投资天使协会秘书长苏拾忠,也分享了政府政策、金融体系及创业团队三方整合的实务经验。

關鍵字: 綠色能源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台湾2035年十大跨域趋势重点及产业
» 迎接Chiplet模组化生态 台湾可走虚拟IDM模式
»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 让电动车的齿轮瑕疵无所遁形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00BVC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