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S将举办2002年「温度传感器设计大赛」
对象为国内大专院校与高职学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2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254】

美国国家半导体(NS),今天宣布针对国内大专院校与高职学生举办「温度传感器设计大赛」,邀请莘莘学子发挥天马行空的创意,设计温度传感器的最新应用,并将其落实至设计与制造层面。比赛总奖额超过新台币二十四万元,冠军可获得高达十万元奖学金。所有报名及缴交初赛创意设计书一律需透过美国国家半导体网站:http://www.national.com/contest/temptaiwan.nsf。

美国国家半导体表示,此次竞赛邀请对象主要为国内高中职、大学与研究所以上学生,分为预赛与决赛两阶段,预赛于4月18日~6月30日举行,预赛选出的100份佳作将可进入决赛(9月5日~10月31日)。

对于主办此次竞赛,美国国家半导体亚太区市场经理陈永信表示:「近20年来,信息科技左右了人类的生活发展方向,却也是因为人类的创意与想象力,不断支持着信息科技的发展。以模拟技术为核心的美国国家半导体,利用一系列已注册专利的产品及模拟技术,成功推出各种不同的芯片系统解决方案,将真实世界与数字世界联系起来。这次在大传企业与零组件杂志的赞助下举办比赛,希望一方面让学生们了解美国国家半导体的产品与企业理念,另一方面,也鼓励学生发挥创意,拓展设计温度传感器的应用领域,激荡出更多改变人们生活的产品设计。」

参赛者只要将温度传感器的创意应用写成文字与电路图,连同个人资料,于4月18至6月30日预赛期间,到美国国家半导体网站中登录即可完成报名手续。参赛者可报名多个作品,但每个作品都须个别登记。主办单位将以技术水平(20%)、创造力(50%)、实用性(30%)三项评分标准,选出100份佳作进入决赛。

每份佳作都将获得美国国家半导体提供的芯片与相关设计套件。参赛者必须透过设计套件组装硬件或撰写软件程序代码,让预赛时入选的设计概念真正发挥功能。决赛参赛者也可以自由决定是否多交一个新设计,而得分较高的设计将成为最后成绩。所有的设计成果必须于10月31日前缴交给主办单位。评选标准与预赛略有不同:技术及制作水平(以最佳的方式进行设计与制作,并正确使用零件;30%)、创造力(以全新且具创造力的方式进行设计;30%)、实用性(设计的作品能够大量生产并可于日常生活中轻松使用,并且可改善生活质量;40%)三项评分标准,选出首奖1名、二奖1名、三奖5名,分别可获得新台币十万元、五万元、一万元奖学金。前二名的指导教师还可获得丰富奖品。评审结果将于十二月初公布。

關鍵字: 美国国家半导体  陈永信  温度感测 
相关新闻
NS中​​国晶片厂动工
NS将举办以太网络专题演讲
千兆位以太网引进桌面计算机
国内多家系统商使用NS千兆位以太网解决方案
美国国家半导体与Microsoft结盟发展I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RFL2S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