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第三届联发科智在家乡竞赛开跑 蔡明介:科技素养是台湾珍贵资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2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028】

联发科技今天宣布,虽然受到全球性的疫情影响,第三届「智在家乡」数位社会创新竞赛仍将正常举办,即日起至7月15日止开放线上报名。

联发科技董事长蔡明介强调,因为这次疫情的考验,让台湾民间的深厚科技素养得以发挥,在危机中展现关键影响力。从囗罩地图开始,到数据整
联发科技董事长蔡明介强调,因为这次疫情的考验,让台湾民间的深厚科技素养得以发挥,在危机中展现关键影响力。从囗罩地图开始,到数据整

联发科技董事长蔡明介表示,「智在家乡」竞赛是为社会创新团队所打造的平台,在此时更应该踏稳脚步,鼓励关怀家乡的民间力量,让在地的创新能量得以展现并发挥社会影响力;同时,赛事执行也将根据疫情发展状况,进行必要的配套作业,大家有充份的信心办好本届赛事。叁赛者需以台湾368乡镇市区为关注对象,运用科技素养提出问题改善方案,首奖可获得高达100万元的奖励金协助提案落地。

防疫不防创意 智在家乡 信赖与互助力量更大

联发科技董事长蔡明介强调,因为这次疫情的考验,让台湾民间的深厚科技素养得以发挥,在危机中展现关键影响力。从囗罩地图开始,到数据整合行动应用与之後导入大数据AI辨识的筛检机制等,各式数位创新工具让我们在疫情冲击中保持正面态度,努力维持生活平稳有序。病毒虽然可怕,但是民众彼此信赖与互助的力量更为强大,这也是「智在家乡」赛事精神的体现--从社会关怀出发,看见创新,看见希??。

深植民间的科技素养 是台湾珍贵资产

除了「智在家乡」赛事外,联发科技其他科技教育的计画也没有停下脚步,从2001年起投入超过18亿元在科技扎根、人才培育及社会创新,包含程式教育推动、高等教育与产学合作、推动科技应用解决社会问题等,影响逐渐显现出来。

董事长蔡明介指出,台湾有极高的科技渗透率,民众在学习跟运用新的数位工具上是很快速的,在这次的疫情挑战中就可以体会到,深植民间的科技素养是台湾珍贵的资产。联发科技企业公民责任的实践重点,即在帮助每一个人掌握科技创新的力量,推广跨领域科技的创新应用,让更多人受惠於科技普及所带来的机会,驱动更美好的未来。

为自己的家乡做一件事情 用社会创新实践爱乡的能量

「智在家乡」数位社会创新竞赛前两届报名的队伍遍及全台 21 县市,涵盖180个乡镇市区,触及都会生活、环境生态、农林渔业以及长照等议题,从其中可以感受到台湾社会勇於创新,寻求改变的企图心,也看见许多接地气的创意亮点。

例如,导入图像辨识技术协助产地农民筛果作业,快速「看」出芒果好坏;用云端软体技术协助渔船规避暗礁,并与地方庙宇合作「拜请妈祖保佑」APP,以提高渔民使用率来增加航海安全;还利用影音辨识技术保水雉救小猪,将科技结合人文关怀,服务多元族群,充分看到高手在民间的丰沛科技能量。

联发科技支持每个想要为家乡尽一份力的心意与创意,鼓励民众为家乡尽一分心力,透过科技创新,提出可解决乡镇问题的数位社会创新方案。

叁赛不限主题 防疫创意也欢迎

「智在家乡」社会创新竞赛是联发科技自2018年开始发起的竞赛,叁赛者需选定一个台湾乡镇市或区作为主题对象,利用数位科技改善该地区的生活或环境的一个问题。

「智在家乡」赛事强调在地连结,不限主题类型,过去每届都有超过300多队报名叁加,叁赛团队组成多元,包含师生、新创、公部门、协会组织等,是全民都可叁与的社会创新赛事。由於疫情当前,各地的防疫对策也不在少数,执行小组也欢迎防疫相关主题的叁赛。

即日起开放报名至7月15日下午五点为止,预定八月下旬公告入围名单。入围的 20 组团队将获5万元的奖金及5万元研发补助。决赛将选出特优一组奖金新台币100万元、优等奖三组奖金各20万元、特别奖三组奖金各5万元。详细赛事资讯请叁考活动官网 https://geniusforhome.mediatek.com 。

關鍵字: 联发科 
相关新闻
联发科蔡力行:持续追求技术领先 强化AI与车用平台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 完成5G独立组网RedCap互通性测试
联发科第六届智在家乡21强出炉 净零与能源议题受关注
IC设计工程师教作文 联发科志工社深耕阅读教育写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17DZ2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