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德凯:完全自动驾驶还言之过早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8020】

随着联网技术日渐成熟,物联网与车联网的相关需求也越来越复杂与多样化,然而科技进步带来便利却也暗藏风险,全球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DEKRA(德凯)便看重此商机,积极拓展物联网与车联网相关检测领域,并以台湾为开发新业务之出发点,在林口开设IoT检测实验室,一举进军亚太市场。

德凯集团与经济部及交通大学共同出席林口IoT实验室之首度公开记者会,三方皆共同对台湾车联网市场表示信心。
德凯集团与经济部及交通大学共同出席林口IoT实验室之首度公开记者会,三方皆共同对台湾车联网市场表示信心。

德凯过去以行车安全检测起家,对于车辆相关服务有许多老牌经验,因此德凯不仅要把握物联网商机,亦要锁定车联网市场,除了在今年于林口开设IoT检测实验室之外,也将于明年一月在新竹成立IoV检测实验室,将专注在车联网的相互连结能力,以及自动驾驶与无人驾驶汽车等相关技术,目标在IoT与IoV检测领域成为领导厂商。

针对车联网话题火热的自动驾驶未来发展,有不少厂商表示乐观看待,但特斯拉自近年接连发生自驾车失灵造成伤亡事故,不禁令人对完全自驾车感到疑虑与忧心,在技术快速发展下似乎潜藏许多不确定性。

德凯表示,现今自动驾驶的技术仍处于自驾模式与人为手动驾驶互相配合或透过各式各样的辅助系统,要发展至完全自动驾驶等级,保守估计恐怕还得等八至十年,若要符合德凯要求的安全标准,甚至延长到十至十五年的时间才能达到完全自动驾驶。

此外,谈起汽车市场竞争,德凯则对台湾市场深具信心。面临中国市场庞大的威胁,台厂显得难以招架,但德凯指出,中国市场虽有它的优点与竞争优势,但台厂的实力亦不容小觑,台厂拥有软体方面的优势,如人才教育、长久累积的相关经验及半导体产业供应链的完整性等,因此德凯表示将在这一领域同时加强台湾与中国的双边布局,并持续对台的投资。

關鍵字: 安全检测  認證  物联网  车联网  自动驾驶  德凯 
相关新闻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华电联网携手协力厂商实践5G智慧交通计画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8GZO70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