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苹果iPhone 抢下全球手机市场前先遭遇官司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1月1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175】

苹果(Apple)正式发表iPhone手机,其不但具有影音播放功能,还提供包括电子邮件在内的无线网络服务,冲击原本就竞争激烈的智能型手机市场,分析师表示,若与RIM的黑莓机(BlackBerry)和Palm的Treo系列智能型手机相比,iPhone在使用上更加容易,且各项功能看来也略胜一筹。iPhone最与众不同的特色是3.5吋触控屏幕,此外还有语音邮件(voice mail)的检索功能。

苹果全球产品营销负责人Philip Schiller表示,无论与任何1款手机相比,iPhone的设计均具有5年的领先优势,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苹果执行长Steve Jobs表示,iPhone在2008年的出货为1,000万支,可望抢下全球手机市场1%市占。RIM上季黑莓机销量为180万台,而Palm则卖出121万台Treo及PDA。

iPhone虽然功能强大且有品牌优势,但售价499与599美元似乎偏高,而消费者能否接受此一价格将是决定iPhone市占的重要因素;甫于日前在美上市的Treo 750售价为399美元,新款黑莓机Pearl的售价则为200美元。

智能型手机原本是以企业用户为主要销售对象,但众家业者为抢夺市场大饼,已陆续针对一般消费者推出新机种;RIM在2006年9月推出具有拍照和音乐播放器功能的新款黑莓机(BlackBerry)Pearl后,Palm也在11月推出具有类似功能的Treo 680;此外,全球前3大手机业者也在2006年加入智能型手机,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分别在4月、6月和11月推出E61、Q和黑杰克(BlackJack)。据市调机构NPD Group统计,第三季全美智能型手机市场由RIM居冠,市占达31.6%,Palm则以市占31.5 %紧追在后,新进加入战局的摩托罗拉和诺基亚市占分别为12.2%和6.4%。

市场一片乐观的状况下,苹果恐怕得先面对第一道难关,就是已经抢先注册「iPhone」名称的美国「思科系统公司」,已经正式向法院控告苹果侵权,占用他们已经注册的「iPhone」名称。

思科系统公司,早在公元两千年的时候,就已经抢先注册了「iPhone」这个名字的使用权,而思科所称的「iPhone」,其实就是已经很流行的网络电话;思科在发布的书面声明中表示,他们相信,苹果所推出的新产品,一定会引发风潮,但是,这个新产品,不可以使用思科已经注了册的名称;思科已经向法院申请「保全程序」,以避免苹果想一意孤行地使用「iPhone」这个名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苹果要如何因应思科所提出的法律诉讼。

關鍵字: 苹果计算机  思科系统 
相关新闻
苹果专利战三部曲:软件、手势、LTE
太阳充电不够看 苹果推触控+太阳充电屏幕
RIM加入战局拼iPad 低价是唯一胜出机会
逼退小笔电 iPad胜出原因很简单:不是PC
三年内 iPad将独霸平板市场无人能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MCC mTouch 电容触控感测程式库模组快速产生触控按键应用程式
» 如何建设校园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时该汰换伺服器设备?
» ARM 64位元架构跃升镁光灯焦点
» 电竞、VR发展成重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77Y5M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