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面板太脏 无菌化触控面板有解
富创得推出可分解细菌的触控面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540】

随着现代人人手一支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触控面板已经蔚为主流。但有一个惊人的新医学新闻: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英国消费者团体「Which?」随机测试三十支智能手机与三十部平板计算机的细菌含量,发现有些智能手机与平板计算机的触控屏幕,细菌比马桶座还要高出30倍以上。把脸贴在这样一个细菌的温床上,比无线电讯号辐射SAR还要更致命。

富创得在触控面板上预镀制一层蓝宝石的膜层,可以有效分解空气难闻异味。
富创得在触控面板上预镀制一层蓝宝石的膜层,可以有效分解空气难闻异味。

为此,触控业者想出为触控面板加值的作法,也就是让这些行动面板「无菌化」。富创得日前表示,该公司发展出一项新制程,透过在触控面板上预镀制一层蓝宝石的膜层,在经过紫外线或日光灯照射后,会产生”氢氧自由离子基(OH-)”,可有效破坏细菌胞膜,亦可固化病毒蛋白,抑制病毒活动能力,且可将细菌还原成CO2和H2O。

富创得表示,此技术的杀菌能力达99.99%,还可以有效分解空气难闻异味。但这一膜层除了无菌化的功用外,还能有效吸收UV紫外光。眼睛中的视网膜若过度接收UV紫外光,会使得眼睛的功能衰退,水晶体产生白内障,未老先衰,而不论LCD显示器会产生UV紫外光,而蓝宝石的特性亦能吸收UV紫外光,有助于防制这一个危险因素。

加上蓝宝石的镀膜层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增加了屏幕表面硬度,大大降低了受环境灰尘中硬颗粒磨蚀的机会,保持屏幕的无刮痕状态。蓝宝石的高水滴角特性,也让脏污不易黏着于表面,容易擦拭保洁。

看起来,触控面板除了朝更轻薄、低成本和大尺寸发展外,还可从其他差异化的角度切入。当然,这些卖点不能让消费者感到太「高贵」,否则,消费者大可从更实惠的方式来达成同样的目的,例如多擦拭面板,以及贴一片好一点的保护膜即可。

關鍵字: 蓝宝石  富創得 
相关新闻
台湾蓝宝石壳盖用加工模组研发联盟正式成立
蓝宝石面板路一波三折 极特先进申请破产
良率不如预期 iPhone6蓝宝石保护玻璃量产难
产能与成本手机采用蓝宝石材质的两大挑战
iWatch接受度 决定蓝宝石玻璃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D1CCE8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