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荣获美国NIST虹膜辨识精准度评比No.1
以生物辨识技术群「Bio-IDiom」为核心 加速推广安全事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828】

NEC日前宣布,叁与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简称NIST)举办的虹膜辨识技术精准度评比测试(简称IREX IX),获得辨识精准度第一的优异评价。

虹膜认证流程示意图。
虹膜认证流程示意图。

所谓的「虹膜辨识技术」,是运用虹膜(人眼的角膜与水晶体之间宛如甜甜圈形状的薄膜)资料,进行生物辨识的方式之一,由於不需直接接触辨识装置、精准度高、速度快,就能完成个人身份辨识,近年来在世界各国的团体、企业中,已陆续开始运用这样的大规模比对虹膜辨识系统。

特别在政府机关方面,由於需保护个人隐私、强化安全性,包括国民ID、出入境管理、犯罪侦查等需要严格确认个人身份的情境下,相关需求也日益增加。

NEC拥有虹膜、人脸、指纹与掌纹、指静脉、声纹、耳道等生物辨识技术,目前拥有超过70国、700套以上的系统建置实绩。此外,NEC人脸辨识技术已连续4次获得NIST评比全球No.1,指纹辨识技术亦有全球No.1的优异成绩。NEC表示,今後将会把旗下生物辨识技术及相关产品,以「Bio-IDiom」品牌名称持续对外推广。

NEC集团致力於社会解决方案事业,其中在全球事业领域更针对「安全性」予以强化。今後也将以最尖端生物辨识「Bio-Idiom」为主之技术与服务,持续提供给全球客户,为打造安全安心的社会有所贡献。

NIST的IREX计画,是针对虹膜辨识技术的比对精准度进行评比测试,自2009年以来运用虹膜资料持续进行大规模的评比。NIST所举办的NIST精准度评比测试,由於叁与评比的团队会以匿名方式进行,因此能够更为客观而正确地评估各家厂商的辨识技术,评比结果也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信赖与注目。

NEC在本次的IREX IX评比中,运用近红外线拍摄的虹膜资料,获得了比对精准度高达99.33%的结果,是13家厂商中的第一名。NEC运用的独家技术,是将虹膜资料的特徵量进行撷取、比对、除去杂讯等方式,进而达成高精准度,获得本次评比的最隹评价。

NEC将以本次评比结果为基础,在未来持续为提升虹膜辨识技术的精准度进行研究开发,并针对提供、研发虹膜辨识相关产品与服务,做更进一步的强化。

NEC集团致力於全球推广「社会解决方案事业」,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会价值,融合先进的ICT技术与知识,实现更为明亮而丰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会。

(注1)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简称NIST)属於美国的国家级研究机构,为技术革新、强化产业竞争力而设立。

(注2) IREX IX,为Iris Exchange IX之简称。

(注3) NEC人脸辨识技术连续4次荣获NIST评比全球第一

(注4)「Bio-IDiom」是NEC生物辨识相关产品及技术的品牌总称,包含NEC旗下人脸、虹膜、指纹与掌纹、指静脉、声纹、耳道等技术。运用世界顶级技术与丰富实绩,因应需求来运用或搭配组合生物辨识技术,进而达成「人人都能安心运用数位科技的世界」。

(注5) 运用16万人的虹膜影像资料来进行辨识时,在本人身份辨识方面,NEC在本次叁加评比厂商中获得最低错误率0.67%。

關鍵字: 虹膜辨识  NEC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NEC铺设海底光纤电缆 连接美国与日本最大资料传输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9A4APM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