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D已成为Computex展会瞩目焦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6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288】

全球第二大计算机展台北Computex今日于南港展览馆与世贸展览馆盛大展开,其中国际芯片大厂不约而同推出针对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所设计的行动平台及参考工具,MID已成为会场中热门的展览主题。

图为TI所推出的Android平台手机样品。(Source:HDC)
图为TI所推出的Android平台手机样品。(Source:HDC)

Intel在南港展览馆便展示Asus、BenQ、USI、GIGABYTE等厂商所制造的MID样品,所有样品皆以Centrino Atom处理器平台技术为核心,且内建SSD硬盘。其中Asus R50A为5.6吋、1024×600的解析宽度屏幕,可支持Bluetooth、Wi-Fi、HSDPA和GPS;BenQ S6的显示屏幕为4.8吋、800×480宽度,可支持Bluetooth、Wi-Fi和HSDPA;USI MID150则为4.8吋、800×480解析宽度屏幕,可支持Bluetooth、Wi-Fi、HSDPA和GPS;GIGABYTE M528的显示屏幕也是4.8吋、800×480宽度,也支持Bluetooth、Wi-Fi、HSDPA和GPS。6月5日Intel还会针对MID对外公布更进一步的发展策略。

此外TI在远企则是展出以OMAP 850结合Android平台作为基础的手机样品,并展示以OMAP3430为核心的Zoom手持装置开发工具包。此外,以OMAP2为基础的Nokia N810 MID装置也在现场展出。Linux作业平台软件设计厂商ACCESS和Azingo也在现场展示不同于Android平台的相关MID样品。在Linux Kernel方面ACCESS与TI合作,自己独力开发中间件和应用层设计,并内建自己开发的NetFront Browser。Azingo则强调把智能型手机功能放在多功能装置中,从Kernel、Middleware应用层一应俱全。

Qualcomm也在Computex展会期间公布多款以QST1000为核心、Snapdragon平台为基础的口袋型便携设备样品,目前包括HTC、Mio、Inventec等厂商开始与Qualcomm密切合作。Qualcomm也推出相关参考工具套件。

關鍵字: MID  Android  Mobile Internet  Computex 2008  Intel  TI  Qualcomm  行动终端器  终端器操作系统  一般网际终端软件  无线通信收发器  微处理器  携带型主机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4C9H6C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