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福卫七号蓄势待发总统亲临授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2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451】

福尔摩沙卫星七号,预订今年发射升空。值此发射前的关键时刻,蔡英文总统特於21日,在科技部陈良基部长陪同下,前往新竹视导财团法人国家实验研究院国家太空中心,除了解卫星的整合及测试进度外,也为辛苦的工作同仁加油打气,并颁发福卫七号的卫星合格证书给团队。

福卫七号蓄势待发总统亲临授证
福卫七号蓄势待发总统亲临授证

蔡总统今天首先来到太空中心卫星操控中心,了解卫星操作团队的同仁如何上传指令来指挥卫星正常运作,并且从卫星下载资料来监控卫星的健康状态,紧接着听取太空中心林俊良主任简报我国太空科技发展现况及福卫七号气象卫星星系计画准备近况。

而後,总统换上无尘衣,进入整测厂房近距离观看福卫七号,以及组装中的猎风者卫星,详细了解卫星上的酬载仪器及本体元件与功能。随後颁发福卫七号合格证书给团队。今日适逢中华邮政发行东沙环礁国家公园邮票,其中「东沙环礁」的遥测照片,就是来自福卫五号。太空中心也请蔡总统在该邮票首日封签名,以留下纪念。

蔡总统表示,福卫七号即将运送出国进行发射作业,对於太空中心团队尽心尽力,充分发挥台湾人刻苦耐劳的精神,克服各种艰难的挑战,给予最大的肯定。在她任内,科技部积极推动福卫五号及七号两项卫星计画。

福卫五号是接续福卫二号遥测取像任务,是我国第一颗完全自主研发的遥测卫星,目前已顺利运行一年以上。福卫七号则是包含六枚卫星的气象卫星星系,是我国与美国双边最大型的科技合作计画,太空中心能负责此联合计画的系统工程设计及整合、卫星本体发展及卫星操控的主要工作,是我国太空技术受到国际肯定的一大明证。

福卫七号将接续福卫三号任务,提供更多低纬度的大气及太空气象观测资料。目前全世界正面临全球气候变迁的挑战,他相信福卫七号将可成为数值气象预报、防灾及减灾的最隹利器。

蔡总统进一步指出,在政府的支持以及国内产、学、研共同努力下,历经第一期及第二期「国家太空科技发展长程计画」,透过福卫一、二、三,五及七号卫星计画的执行,已奠定了自主发展卫星科技的基础,并且培育了许多优秀的太空工程师与团队。

第三期「国家太空科技发展长程计画」也在今年年初由行政院苏院长核定执行,来进一步精进太空自主研发技术、挑战尖端太空任务、扩散太空技术产业效益、培育新一代太空科技人才。蔡总统也坚定表达政府对於发展本土太空科技的决心与信心。

關鍵字: 衛星  国家实验研究院  福尔摩沙卫星五号 
相关新闻
探索尖端科研 「科学家的秘密基地」重新开展
台首枚自制气象卫星「猎风者」起运 预计9月发射升空
国研院、太空中心、科教馆联手 科普展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国家太空中心改制行政法人 全力布局太空产业发展
国科会启动6G通讯布局 投入3亿元部署次世代通讯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AVZSM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