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推出Questa Verification IQ软体 加速IC验证管理流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415】

西门子数位化工业软体於近日推出Questa Verification IQ软体,该突破性解决方案有助逻辑验证团队克服下一代积体电路(IC)的复杂设计挑战。Questa Verification IQ是以团队为基础的云端软体,由数据资料驱动,采用人工智慧(AI)技术,有助加速验证收敛、简化追溯性、最隹化资源,并加快上市速度。

西门子数位化工业软体於近日推出 Questa Verification IQ软体,该突破性解决方案有助逻辑验证团队克服下一代积体电路(IC)的复杂设计挑战
西门子数位化工业软体於近日推出 Questa Verification IQ软体,该突破性解决方案有助逻辑验证团队克服下一代积体电路(IC)的复杂设计挑战

传统上,IC开发周期中有超过70%的时间都在执行逻辑验证。随着新一代IC设计的复杂度不断提高,实现设计收敛(即了解工程师已充分执行正确的验证类型,以确保设计能完美运作)就成为日益严峻的挑战。

Wilson Research在2022年开展的一项产业研究显示,取得首次矽晶设计成功的验证团队比例已从2014年的31%下降至2022年的仅24%,而这也是过去20年来的最低纪录。

Questa Verification IQ专为协助设计团队更快实现设计收敛而打造,其与业界最先进的Siemens Polarion REQUIREMENTS软体紧密整合後打造的平台,能从专案生命周期内自动撷取由引擎运行产生的所有资料,并协助客户在整个设计与验证流程中管理要求、编码、测试与发布。

新平台同时针对功能安全性合规任务,提供最隹化的数位主线,实现从要求一直到验证结果再到实作的追溯性。

Questa Verification IQ可统一来自不同环境的形式验证和模拟引擎的覆盖率资料,包括:西门子Questa平台、OneSpin软体、Symphony类比和混合讯号模拟平台,以及用於硬体模拟和原型验证的西门子Veloce。

Questa Verification IQ的机器学习功能将随即分析资料,以预测时序特徵和漏洞、识别根本原因,并为潜在问题提供解决方案;进而帮助提高效率,并为团队提供所需的资讯,令其可充满信心地进行Signoff。

西门子EDA的设计验证技术??总裁暨总经理Abhi Kolpekwar表示:「全球一流的晶片设计与验证企业正皆在运用大数据,以推动创新、简化运作与提高效率。西门子全新的Questa Verification IQ以先进的数据资料驱动,利用分析、协作与可追溯性加快并简化验证流程,与西门子的Polarion REQUIREMENTS结合使用,将取得更优异的效果。」

Questa Verification IQ基於网路的应用架构,能以最少的安装成本提供可扩展的验证管理,无需指定的装置与作业系统。

Questa Verification IQ支援公用、私人与混合云端配置,实现本地协作和集中式资料存取,可帮助全球工程团队即时协作,加快验证管理流程,并提供即时专案能见度。Questa Verification IQ也充分整合Jenkins等常用持续整合(CI)工具,以实现工作流程自动化。

Arm设计服务的资深总监Tran Nguyen表示:「今日的创新日新月异,为满足不断增加的运算能力需求,产品上市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西门子新的Questa Verification IQ解决方案能在验证流程中提供更出色的跨团队与跨地域合作,并能实现分析导览,从而提高生产力、显着降低收敛时间。」

Nordic Semiconductor验证团队负责人Christoffer Amlo表示:「Nordic Semiconductor专门研究能实现物联网(IoT)的无线通讯技术。了解整个开发周期的设计验证状态,对於我们产品的规划、执行与最终品质至关重要。我们是Questa Verification IQ软体的早期采用者,该软体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高级别的趋势分析平台。工具自动生成的即时状态,取代了手动收集??归资讯的工作。在分析未完成的验证工作方面,Questa Verification IQ提供了高效的覆盖率收敛协作工作流程。」

關鍵字: 西門子 
相关新闻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西门子PAVE360携手Arm、AWS导入云端 加速汽车业创新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931IRM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