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数字笔记需求现 触控笔卖相佳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795】

对于平板产品的操作接口,近来可感受到一股笔式输入市场反扑的潮流,简单的手指触控已不能满足用户了,大家希望再回到在一页页笔记簿上涂涂写写的记录方式,这也让触控笔成为一项热门的产品。

Evernote结合触控笔,主推数字笔记的虚实整合体验(图:inman.com)
Evernote结合触控笔,主推数字笔记的虚实整合体验(图:inman.com)

以知名笔记软件Evernote为例,日前在台湾推出万象市集(Martket),贩卖 Evernote 品牌的各种实体商品,其中就有一款强调是市场上最精细的触控笔Jot Script,仅有 1.9mm,并首次结合了 app 和 手写笔,以蓝牙联机方式,让 app 可以辨别笔和手指、手掌的不同,让用户能够用最自然的方式在 iPad 上写字,提供最接近书写的笔记方式。

无独有偶的,夏普上周五(12/6)推出了自家的第三款电子记事本WG-S20(约台币5000元),在进一步实现薄型化(机身厚度为8.3mm,重约233g)的同时,打算通过铝杆手写笔等来吸引追求书写感的文具迷。

手写笔优点再获重视

根据夏普的分析,即使智能手机、平板持续普及,但传统记事本的市场仍继续成长,并未出现明显的替代效应。在夏普负责电子记事本系列开发的西宫健司即指出:「数字产品适合用来获得和调查信息,而记事本凭借可手写、能立即书写的优点正逐渐被重新认识。」

以市场上的平板而言,三星的Galaxy Note系列即因提供了灵敏度高的专用手写笔,进而形塑了市场特色。同样的,WG-S20也强调高灵敏度的笔式输入体验,背后的关键技术即是压感式的触控面板。

最新触控解决方案公司N-Trig获得新一轮450万美元的融资,这是今年早些时候公司获得的1140万美元的一轮融资的补充,而该公司从一些知名的投资机构当中总计已经获得9900万美元的投资,投资者中还包括了微软。

这家以色列公司的核心技术,即是整合触控面板及触控笔的DuoSense技术。该技术透过精准的压感传感器与触控面板的结合,能让用户获得与纸上书写类似的体验。近来DuoSense技术已获得不少智能手机、平板、Ultrabook等产品的采用,如华硕的太极(Asus Taichi)和Stylistic Q702。其他的客户还包括惠普、戴尔、联想、htc、东芝等。

看来电子文具及平板文具化的数字笔记市场正在成长,对于企业和学校等特定领域来说,若能搭配相应的软件功能,该能激发更大的需求出现吧。

關鍵字: 触控笔  电子文具  Evernote  夏普 
相关新闻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与 IGZO 技术彩色电子海报
立迈科技与光宝科技合作布局全球触控笔市场
AIoT智能防疫扩展 维新应用与夏普携手合推智慧空气检测清净方案
夏普并东芝 鸿海的如意算盘是什麽?
TrendForce:AI带动机器人商机爆发,语音助理机器人市场占比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CLX8D8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