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威力康创意应用西门子软件整合制造设计流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2月1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064】

透过整合制造设计体系,工匠可独力运行整个流程:3D设计直至CNC加工。

/news/2015/02/10/1359238530S.jpg

致力于木质手机外壳制作的威力康创意,以多种台湾或是进口竹木材提供消费者,并应用西门子软体Solid Edge和CAM Express整合3D制造设计流程,不但能3小时快速向客户交付木质手机外壳,同时也为其开启新市场的大门。

威力康创意的创始人康仕旻表示,最初独立设计出了这种本质手机外壳,并外包生产。不过外包常出现未成品,不合格品比例高。有时尽管技术人员完全领会设计图纸,依然无法将其引入生产。为解决此问题以达到最佳控制性能,康仕旻决定投资自己的产品生产周期管理(PLM)软体及加工工具,以期不假外力的处理产品制作。

康仕旻采纳西门子PLM 软件合作伙伴凯德科技的建议落实一项整合计算机辅助设计(CAD)/ 计算机辅助制造(CAM)方案,由设计用Solid Edge软件及CAM 则采CAM Express 软件组成。康仕旻采用Solid Edge直觉化接口,这使得其能够在减负的前提下完成设计,轻松地对表面进行处理。康仕旻表示,在制作模具表面时,切除了各个多余部位。有时则会先制作组合件再予以整合。所有流程任务透过Solid Edge都能轻松完成,大大提升了生产力。

康仕旻强调,即使同款手机壳的设计稿,一旦选用不同木材,就要重新设定某些参数,再度执行建模。而且木材还有年轮方向产生的应力考虑,都会影响加工的成败。他进一步强调,Solid Edge在这方面很容易修改,处理时间也很有效率,一个人也能轻松完成作品。威力康创意的整个流程—从接收订单、选定木材、调整设计到加工出成品—仅需三个小时。康仕旻认为,透过应用Solid Edge和CAM Express,提升产量,降低生产成本,为该公司带来了竞争优势。

由于熟悉了Solid Edge和CAM Express,得到了各种木材特性方面的广泛见识,威力康创意也扩大了生产线,令其涵盖手机外壳、多功能手机立座、原木名片盒、笔盒以及可抽换式笔记本。而一些商品有透过磁铁搭扣方式贴合的双面,在表面加工上要求磁铁内容物有更高的精密度。康仕旻透过Solid Edge与CAM Express之间的无缝对接技术达到了该水平。在加工程序中,迅速而准确地确定产品的磁铁位置十分重要,这意味着要契合型号与深度特性,他表示,关键就在于Solid Edge与CAM Express之间的整合、快速测试操作的能力以及之后设计调整的简便性。

康仕旻也表示,随着业务的拓展,其建立的软件宏命令将使得能够将一部分工作分发给他人。利用Solid Edge与 CAM Express方案,帮助威力康实现了「创造精密木作新潮流,提升产业竞争力」的梦想。

關鍵字: 软件整合  生产设计  CAD  電腦輔助製造  CAM  パワー スポーツ  西門子軟體  ケイド科学技術  工业计算机  科学与工程软件  软件开发平台与工具 
相关新闻
KTM扩展PTC CAD和PLM应用环境 部署ThingWorx Navigate
制造业设备大吹智能化风 六大厂商剖析工业4.0未来趋势
3D列印结合PTC新3D CAD软体 模具厂生意版图将受威胁?
全新车款DS3采用达梭汽车数位行销产业解决方案
西门子与欧特克协议合作提高双方软体互通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C34QPK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