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通传会与经济部合作 推动物联网资安验证标章
完备资安基础环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137】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与经济部於6月11日假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物联网资安标准认验证制度公开说明会」,会中公布物联网设备资安认验证标章制度及未来政策推动方向。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与经济部举办「物联网资安标准认验证制度公开说明会」。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与经济部举办「物联网资安标准认验证制度公开说明会」。

由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TAICS)曾锵声理事长担任主席,经济部沈荣津部长、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詹婷怡主委等致词,邀集国内产官学研专家共同叁与。

本次公开说明会由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与经济部共同主办,携手联合对外发布今年度物联网设备影像监控系统、无线IP CAM、Wi-Fi AP、有线电视数位机上盒之资安技术标准与检测规范以及认验证制度,同时宣示明年度无线射频设备、智慧巴士车载系统之认验证制度规范方向,邀集国内产官学研各领域贵宾出席以凝聚共识。

根据McKinsey报告指出,预估至2025年,因物联网科技串联带动的智能家庭、办公室、工厂、行动装置等九大领域,整体年总产值将上看11兆美元。

在物联网科技带动下,台湾在各式应用服务领域的软硬整合上逐渐崭露头角;然而,在国际资安事件频传之下,资讯安全成为物联网产业发展之关键议题。有监於此,通传会及经济部致力推动物联网资安产业标准,建立我国物联网设备之资安防护能量,促进国内产业整体优质化并提升产品竞争力,确保消费者使用物联网设备之资讯安全。

经济部沈荣津部长表示,近来物联网资安议题备受各国和企业高度重视,如美国、欧盟等国陆续要求输入之资通讯产品必须确保安全性,始能输入贩售。

我国积极发展「五加二」产业创新政策,将资安视为发展数位经济之基础,经济部提出制定物联网资安环境标准的目标,全面推升国内资安产业自主研发能量,提供稳定且安全的产业发展环境,从资安技术、标准制定、检测能量三面向,完备物联网资安产业生态系统,以资安软体整合连网硬体优势来提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通传会詹婷怡主委表示,资安攻击事件的发生,不仅对民间经济造成冲击,若被攻击的对象涉及关键基础设施,更可能影响社会运作,甚至危及国家安全。NCC身为政府资安铁三角之一,所监理之通讯传播网路,更是物联网服务等数位经济发展的基础。NCC将持续关注国际趋势及国内产业需求,推动物联网设备资安检测指引及相关认验证机制,逐步达成「第五期国家资通安全发展方案」完备资安基础环境,推升资安产业自主能量之目标,并进一步带动国内物联网创新应用服务蓬勃发展。

行政院科技会报办公室蔡志宏执秘表示,政府现阶段将以5+2产业创新、前瞻计画与数位国家等政府计画导入资安需求,透过政府计画需求释出与共同供应契约采购等提升国内资安产业的发展;也透过「资安管理法」的推动,扩大对於关键基础设施相关资安的实施范围。台湾市场规模虽然不大,未来政府仍将於技术、人才、资金与场域等协助国内资安与物联网产业发展,希??可协助业者稳定立足台湾,再勇敢面向国际市场,透过台湾既有优良的ICT技术优势,期许台湾成为物联网发展大国。

行政院资通安全处简宏伟处长表示,物联网设备及相关服务近年来快速发展,也融入了国人日常生活中,举凡随身的健康手环、家庭的智慧电视、数位摄影机、智慧家电等,让我们的生活变得非常便利,但是在便利的同时也必须要考量一个安全且保护个人隐私的环境。我国在制造方面具有极大的优势和专长,如果能结合物联网设备的安全,除了可以保护民众的安全外,也可以在国际市场上建立台湾制造就是安全产品的形象,本次物联网资安认证就是为了提供业界在制造时将资安内建於产品中,同时也可以让民众在选购时知道设备的安全防护,这对民众和业界都是双赢的局面,同时也是「国家资通安全发展方案」中对於产业发展的助力。

TAICS曾锵声理事长表示,智慧系统,能够及时侦测感知周遭环境变化、即时传输处理,并且即时做出智能反应,而物联网正是这一切智慧系统的基石。TAICS自去年12月25日誓师大会後,发布了第一版网路摄影机资安标准,到今日短短不到半年时间,在各界与TAICS群策群力下,完成了影像监控系统之资安标准、测试规范及认验证制度,建构强健的资安防护网。这个成功整合经验,将可快速复制到其他台湾优势的连网设备上,协助台湾IOT产业扎根,创造差异,拓展国际市场。

在行政院科技会报与行政院资通安全处的指导下,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与经济部已合作推动物联网设备相关资安技术标准、检测规范,以及认验证制度,期许物联网设备业者将研发符合相关资安规范之物联网产品,以提升物联网设备资安防护能力,进而保障消费者权益,并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脱颖而出。

關鍵字: 物联网  資安  通传会  經濟部  TAICS 
相关新闻
台英研发合作吸引群创及科磊等大厂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及下世代通讯
经济部携手奇美开发固碳PC技术 净零城市展14项创新科技
西药外销带动年成长32.9%助攻 台湾药品及医用化学品产值再破千亿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趋势:中国骇客利用地缘政治议题在台发动社交工程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PZFVG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