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XP:运算平台是下一代智能车辆决胜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0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850】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脚步越来越急促,各大半导体厂商无不卯足全力,提供全新的车用解决方案与产品,来为新一代汽车提供更高的便利性与舒适性。恩智浦半导体(NXP)过去在车用领域便一直都是市场所熟知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面对新一代智能车辆的崛起,NXP更是积极备战,并自??在这一波智能车辆的舞台上,能持续蝉联市场龙头的位置。

恩智浦半导体汽车微控制器与处理器事业部区域市场经理田云锋
恩智浦半导体汽车微控制器与处理器事业部区域市场经理田云锋

事实上,智能化的风潮吹向汽车之後,整车的半导体元件数量正持续攀升,包括座椅、後视镜、空调、氛围灯、後车厢等,都从原本的机械元件,升级成为可以透过手机来加以操控的电子元件。而NXP所提供的许多车用解决方式,目的都是为了协助车厂以最低的成本,来快速实现这些智能化与便利化的功能。

恩智浦半导体汽车微控制器与处理器事业部区域市场经理田云锋指出,与过去不同的是,智能化车辆更需要感知(sensing)、决策(thinking)与执行等三大面向的能力,过去NXP许多车用产品都是侧重於执行面,例如发动机的控制、煞车、转向与车身控制,以及安全气囊、底盘与仪表等,现在的车用电子策略则将加重力道在发展前端感测器,以及车辆决策能力的产品上。前端的感知包括视觉用的77或24GHz高频雷达或激光雷达,以及车用的通讯系统包括V2X、5G模组等。这车辆的感知的元件需求十分庞大,因此也为NXP提供新的成长契机。至於在决策的部分,这是汽车走向全智能自动驾驶的重要关键,从感知到决策,都将是NXP接下来在车用市场积极布局的重点领域。

放眼未来的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田云锋特别提出了汽车产业发展的三大趋势,第一是汽车的电动化发展,特别是许多国家都已经宣布停止燃油车发展的时程表,很可能在未来的马路上,全都是电动车在通行。第二个重要趋势则是自驾车,目前许多车厂都已经重点往这个方向发展。第三则是车联网,联网能力已经是不可逆的方向,田云锋认为,目前手机是生活中一个重要的智能平台,至於未来,车辆很可能将成为新的智能平台。而这三大方向,也正是接下来NXP车用市场策略发展的重要方向。

而对於电动车这个议题,田云锋说,电动车已经成为各大车厂不得不极力发展的重点项目。电动车的发展重心,将侧重於里程数与续航力的提升、充电便利性与基础设施的建置、以及初期透过补贴来降低购置成本的政策方案等三大面向。

事实上,面对新能源车的崛起,包括处理器、驱动器、电源晶片等,都将在其中扮演着决定性的角色。而这些电子元件的好坏,也成为车辆性能的关键要素。田云锋也说明了NXP接下来在新能源车的三个重点发展项目,包括提升功能安全、提升性能,以及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对於新能源车来说,功能安全的提升永远都是最优先的项目,先提升了功能安全的等级,再藉由量产来降低成本。至於NXP下一代处理晶片都将全面采用ARM架构,将可更稳定提升整体运算效能。

田云锋认为,下一代智能车辆决胜的关键点,就在於共同的运算平台。藉由采用ARM架构处理器,可提供NXP新一代处理器更强大的运算能力与兼容性,更有成熟的生态链与开发工具,可为NXP的运算平台提供更大的应用优势。车用电子市场必须与时俱进,而NXP藉由不断优化产品,为下一代智能汽车的梦想能够更快上路。

關鍵字: 车用电子  NXP  恩智浦半导体 
相关新闻
英飞凌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营收达37亿欧元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将成为未来5年主要市场成长领域之一
NXP看好智慧家庭、电动车与智慧工厂 主攻边缘运算方案
大联大世平携手NXP加速多领域发展智慧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6UFW8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