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摆脱两年低靡期 友达获利42.5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387】

受惠于大环境的改善,加上友达内部竞争力提升以及策略奏效,让友达在历经两年的亏损后,在2013年首次转亏为盈,获利42.5亿元。尽管第四季面临面板产业传统淡季,不过除了消费性产品因淡季效应造成比重微幅下滑外,友达表示其他产品应用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且第四季出货面积接近590万平方米,达到历史新高。

2014友达将全力开发全系列规格4K电视,同时也推出更具成本竞争的4K曲面电视产品。
2014友达将全力开发全系列规格4K电视,同时也推出更具成本竞争的4K曲面电视产品。

友达在今(27)日举行的法说会中指出,由于过去一年来的策略奏效,让友达在两年来首次获利,其策略包括不管是在产品组合或客户合作上都朝向获利提升的目标发展;持续投入技术研发;领先业界推出利基型产品如4K电视、曲面电视、EPD(电泳显示器)或其他利基型产品;太阳能获利能力大幅提升;坚守不做库存的原则,让所有改善效率都能够及时反应。

展望2014年,友达光电总经理彭?浪指出,将着墨于三大部份的新蓝海市场,包括更大尺寸、更好的分辨率以及技术进入得更高障碍。在大尺寸部分,以电视市场而言,由于2014年世足及亚运两场重要大型赛事的举行,加上各国模拟信号陆续停播,转换为数字,带动大尺寸电视市场的需求,友达预计2014年大尺寸电视面板总体面绩成长成长将达到8%-10%。以手机市场来看,因中国在今年4G正式商转,有利于分享传递更高质量语音信息,因此也带动手机往更高分辨率及更高尺寸需求。

而4K电视也因各国陆续开始4K讯号试播,且4K画质的拍摄硬设备也开始逐渐贩卖,带动4K电视成长,其渗透率将从2013年的1%成长至2014年的6%以上,对此,彭?浪表示,将全力开发全系列规格,同时也推出更具成本竞争的4K曲面电视产品,协助客户发展差异性高价值高阶产品。

除了一般的消费型市场之外,友达在技术障碍更高的产品比重也将持续增加,如车用前装市场、医疗或工业用等领域。彭?浪表示,今年CES中包括4K电视、曲面电视、或者移动产品如车联网,都将亮点指向面板上,创造面板产业成长动能,如车联网的应用带动车用显示器市场需求强劲,可望为汽车产业带来另一波成长。此外,友达也在整合型产品,尤其整合触控面板也将有更多的比重。

關鍵字: 面板  4K2K  曲面电视  车联网  友达  彭?浪 
相关新闻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华电联网携手协力厂商实践5G智慧交通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8EY6OO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