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切入车联网一线战场 台厂缺专利技术得遵循欧美规则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8214】

车联网近来成为新世代物联网之下一重要的发展议题,年初CES与MWC展即纷纷把相关应用与最新发展迫不急待搬上舞台,而对此一议题的重视更逐渐由原本的汽车大厂转化为各类型新世代物联网、晶片厂商,现阶段此一领域成为各大厂商所最为重视之一线战场,如何在即将来临的新世代中,掌握重点发展方向,并进一步成为市场发展主流,相信这不但是传统车厂所积极必须面对的问题,更是现阶段积极投入此一市场之新世代物联网厂商所更欲积极思考之问题。

车联网已是全球兵家必争之领域,不过现阶段台湾产业链中游仅有纳智杰一家大厂,因而台湾在智慧车领域发展仍属受限。
车联网已是全球兵家必争之领域,不过现阶段台湾产业链中游仅有纳智杰一家大厂,因而台湾在智慧车领域发展仍属受限。

观察现阶段新世代物联网技术,已逐渐由传统之消费型电子商品,慢慢转向至车联网领域,车联网领域中其产业标准状况与传统之消费型电子状况大相径庭,传统消费型商品标准主张的是扩充性及灵活性,但是现阶段车辆产业标准却是主张耐用性及长效期之生命周期,然现阶段欧美厂商却已经逐渐针对其中找到平衡点,并且进一步开始规划出新的标准,这部分值得多加注意。

进一步针对台湾厂商之状况进行分析,现阶段台湾厂商在此一领域之专利技术较少,如果要强力发展此一产业,势必须遵循欧美之相关标准及游戏规则,必须针对其专利进行规避,或是加入其供应链,成为下一阶之代工厂商,这部分在汽车产业而言,并不是没有赚头,但是否可以再造当初半导体之荣景,感觉相当困难。

至于台湾厂商可以发挥的强项在哪?初步针对各国智慧车领域之发展方向来看,现阶段技术方向已逐渐由车用技术转为互联网及通讯市场,这代表未来资讯相关之资安问题将是下一个必须重视之重点。这代表未来此一部分势必成为市场主流,而进入资讯领域又跟资讯安全息息相关,建议未来必定要重视资讯安全议题,此部分或许是台湾切入此一市场之契机。

關鍵字: 车联网  物联网  智能汽车  無人車 
相关新闻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藉各国积极布局智慧座舱 发掘资通讯产业无穷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EXEZ6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