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意法半导体智慧物件技术助力PIQ多功能运动穿戴式感测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1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834】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宣布其感测器、控制器及通讯技术获PIQ采用,用于2015年PIQ为高尔夫球和网球市场推出的一款轻巧、低功耗的穿戴式成绩测试及训练装置。

内建多个意法半导体晶片,负责执行重要功能,有效提升电池使用寿命,并缩减产品尺寸。
内建多个意法半导体晶片,负责执行重要功能,有效提升电池使用寿命,并缩减产品尺寸。

透过追踪手和手腕的多轴运动执行击球动作3D分析,PIQ多功能运动(multi-sport)感测器有助于提高比赛成绩和技术。新产品的尺寸为44mm x 39mm x 5mm,重量只有10克,不论是装在运动手环内、夹在高尔夫球手套上、还是扣在腰带上,戴着运动都十分方便。

在网球相关应用方面,透过与法国网球拍公司百宝力(Babolat)合作,手表式的显示器能够显示统计数据,例如挥拍速度和提拉力量,每次击球产生的数据可透过手机应用程式直接分享给教练,以进行详细分析。高尔夫球感测器则与Mobitee高尔夫球配件及数位球场地图搭配,PIQ多功能运动感测器能够显示到绿地的距离,并分享相关数据,以便立即播放击球画面。为了新增一个滑雪场功能,PIQ与滑雪装备公司Rossignol合作推出一款智慧腰带和一个手机应用程式,用户可以记录滑雪距离,并分析跳跃和转弯的动作,让滑雪爱好者能够互相勉励及挑战。

PIQ执行长Cedric Mangaud表示:「我们目标是运用每一个适用的测量方法,让运动变得更有趣、更刺激,同时为用户带来最好的使用体验。意法半导体拥有能够协助我们实现目标的控制器、感测器、通讯技术和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因此我们选择了意法半导​​体的一站式服务,并努力地向未来目标迈进,即在我们的应用软体和合作产品中增加24种运动及比赛。」

PIQ团队选用意法半导体的高能效、高性能STM32F4微控制器设计多功能运动感测器的主控制器,以实现复杂的感测器数据处理任务所需的顶级性能。 STM32F4丰富的电源管理功能有助于将功耗降至最小绝对值,并最大幅度地延长电池使用寿命,这对于穿戴式装置应用至关重要。

PIQ的Bluetooth无线子系统用于连接用户手机。该子系统采用低功耗的意法半导体BlueNRG智慧蓝牙无线控制器,与射频天线介面辅助晶片BALF-NRG搭配使用,可以节省电路板空间。 BALF-NRG采用意法半导体的整合式被动元件技术(Integrated Passive Devices, IPD),在电路板上仅占用1.19mm2的空间,同时还可提升无线通讯性能。

PIQ设计团队还利用意法半导体市场领先的MEMS技术,整合LPS25HB大气压力感测器。市调机构IHS最新报告显示,意法半导体是穿戴式产品市场最大的MEMS和感测器供应商,市场占有率超过25%,在全球拥有近1,000个MEMS相关专利及专利申请。此外,新款多功能运动感测器还采用意法半导体兼具高性能与高能效的STBC02锂电池充电控制器和STM6600智慧按钮控制器,前者用于管理电源,可最大幅度地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后者用于电源开关和系统还原(或重置)按键。

此外,意法半导体还提供PIQ感测器充电器的主要组件,利用具智慧充电功能的STBCFG01高能效充电IC和LD39130S超小高精准度稳压器,使用低成本且高能效的STM32F0充当充电系统微控制器。

STM32F4、STM32F0和BlueNRG蓝牙晶片全部搭载ARM Cortex-M内核处理器。意法半导体是全球最大的ARM Cortex-M微控制器供应商,产品组合包括M0、M0+、M3、M4以及最新的M7在内的各类型内核。

意法半导体欧洲、中东及非洲区(EMEA)行销与应用副总裁Philip Lolies表示:「PIQ多功能运动感测器是一项备受关注的开发专案,成功地将穿戴式装置提升至一个新的层级。意法半导体多款产品获该专案采用,证明我们的高度微型化的节能产品及相关设计支援工具能够为下一代智慧物件提供强大的解决方案。」

關鍵字: 感測器  控制器  通信技術  ST  PIQ  系統單晶片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668OG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