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量子国家队发表软体技术研究成果 展现多元应用与潜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2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598】

国家科学及技术委员会今(20)日举办「2023量子软体技术与应用开发论坛」,由量子国家队中的软体技术研发团队发表研究成果,并和与会的产官学研人士共同探讨台湾量子软体技术之产业应用。

国科会表示,半导体产业是台湾的极大优势,在量子科技领域,台湾要打造从上游、中游到下游完整的研发模式,并以小搏大、善用既有资源加以杠杆及连结,希??朝量子电脑、光量子计算、量子科技软体关键技术等技术整合发展,开发量子科技软硬体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进而将其桥接至产业端,为台湾量子科技的研发、应用及制造创造竞争价值,也为国家级的计画树立全新的团队文化与实践典范。

量子系统推动小组张文豪执行长致词时引用法国市场分析公司Yole Developpement的估计,指出在2030年整体量子科技市场规模将可成长至29亿美元。因此呼吁各界都能重视并及早因应,使台湾的量子科技能成为半导体产业之外的另一强项。「量子软体技术与应用开发论坛」便是让量子科技软体技术研发团队向相关产业界人士,发表与说明现阶段的研发成果的重要场域,藉此希??能让团队和相关公司能进一步交流,且後续能携手共同合作。

本次活动中,叁与论坛团队包括发展助於自建量子装置降低噪声并优化计算效能之演算法的国立台湾大学化学系郑原忠教授计画团队;发展各种量子纠错理论和技术,并建立对近期量子设备实用的容错计算蓝图的国立阳明交通大学电机工程学系赖青沂教授计画团队;结合量子及古典运算架构,整合量子软体堆叠与国内及国际的嘈杂中型量子处理器,达成模拟大自然的目标的国立清华大学物理学系陈柏中教授计画团队。

发展量子科技重要领域的理论发展,并培育台湾次世代的理论量子电脑科学研究者的中央研究院资讯所钟楷闵研究员计画团队;结合量子演算法与人工智慧等,侧重於量子金融、量子药物设计、量子材料分析和量子优化,同时与台湾工业、医疗和金融机构密切合作,来解决产业界问题的中原大学物理系张厌瑞教授计画团队。

开发量子编译系统,研发各项关键技术与软体工具链,介接量子计算的应用软体与处理器硬体的国立台湾大学电子工程学研究所江介宏教授计画团队。

關鍵字: 量子运算 
相关新闻
IBM发表一款高性能低错误率量子处理器架构
IQM推出量子运算平台「IQM Radiance」150量子位元系统
英特尔新晶片促进量子运算的矽自旋量子位元研究
是德:五大关键领域将成产业未来十年决胜点
富士通与中原大学合作 成立量子计算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U0RRY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