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PIDA:网路安全将是量子密码市场的关键催化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1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878】

光电协进会(PIDA)表示,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正在影响全球的社会和整体经济,这种大流行的危机在股市中造成不确定性,供应链断链,业者对产业信心不足,并且消费者恐慌加剧,居家隔离与边境封锁正在影响光电与电子、半导体等多个产业的生产过程。

PIDA指出,网路与电子商务正快速取代实体经济的地位,配合IT技术的先进解决方案以加速企业数位化转型,在网路经济成长和IT支出的带动下,金融业(BFSI)、IT、电信、政府和国防,医疗保健等各个产业正在采用软体技术来提高其生产力并简化其业务流程。

光电协进会分析师林政贤指出,对於这些要求在网路安全环境中工作的产业来说,量子密码技术变得相当关键,而由於网路攻击的增加,使得这项技术在每个领域都变得越来越重要。

因此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等已开发和开发中地区,量子密码技术的支出都在提高。根据Insight Partners指出,全球量子密码市场在2018年价值1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将大幅提升至20亿美元,在2019年至2027年的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9.2%。

林政贤认为,数位化的成长和积极的电子商务经济前景是推动量子密码市场成长的主要经济因素,量子密码技术趋向於全球布署,各种大型企业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量子密码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在全球范围内,BFSI、IT、电信、政府、国防以及医疗保健等垂直产业是量子密码的主要投资者。

全球不同国家的政府以及各种私人组织都在网路安全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用以防止在传输时遭到未经授权的第三方获取关键资料,由厂商提供的加强安全解决方案,包括量子密钥配送(QKD)、虚拟加密器、量子密码通讯设备与量子随机数发送器(QRNG)等,都有助於对关键资料进行强化加密。这个因素吸引了数个政府和产业投资於这种先进技术,因此对网路安全解决方案的不断投资是量子密码市场的关键催化剂。

在量子密码市场上营运的主要公司包括ID Quantique、Infineon Technologies、Magiq Technologies、IBM、NuCrypt、Anhui Qasky Quantum Technology、Qubitekk、Quintessence Labs、Qutools GmbH、Toshiba Corporation等,还有其他几家公司也在量子密码市场叁与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进行研发活动,以开发强大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PIDA也观察到,本身从事量子密码技术的公司也正在与其他公司,研究实验室和政府合作,以开发和实施其解决方案以保护资料免遭泄漏。

關鍵字: 量子运算  PIDA 
相关新闻
IBM发表一款高性能低错误率量子处理器架构
IQM推出量子运算平台「IQM Radiance」150量子位元系统
量子国家队发表软体技术研究成果 展现多元应用与潜力
英特尔新晶片促进量子运算的矽自旋量子位元研究
是德:五大关键领域将成产业未来十年决胜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9C91G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