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友达光电获颁金展奖 表扬为进用身心障碍者绩优企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624】

友达光电以关怀社会为核心价值,提供身心障碍人士多元的工作机会,今(12)日获颁由劳动部举办的第15届金展奖「进用身心障碍者绩优企业--优良事迹奖」,在进用身障员工并提供相关辅导的表现获得肯定。友达透过职务再设计与工作环境的改善,让身障者在工厂产线也能安心工作。

友达光电获颁由劳动部举办的第15届金展奖「进用身心障碍者绩优企业--优良事迹奖」。
友达光电获颁由劳动部举办的第15届金展奖「进用身心障碍者绩优企业--优良事迹奖」。

金展奖为劳动部奖励进用身心障碍人士的企业而设立。因友达大量工作职缺为产线工作,有其工作上的特殊性,故对於身障员工在各项职务的安排,皆需特别考量其工作性质与适任性,透过职位盘点、职务再设计、职场环境改善,和友善工作文化,扩大身障人士可从事的工作范围。友达光电人力资源总部??总经理古秀华表示:「友达秉持以员工为本的理念,塑造友善的职场环境一直是公司努力的目标。友达也希??透过超额进用身心障碍员工等实际作为,引领其他企业共同响应,期能带动社会建构幸福劳动的友善职场。」

友达目前已聘雇超过260名身障人士,全台各厂区生产线均有身障人士担任作业员,於厂内定点从事测试和目检等职务。为让身障夥伴加入後能尽快上手,员工所属部门皆会指派工作辅导员协助适应及学习,公司亦利用就业服务站资源为工作辅导员进行专业训练,以增进辅导技巧。

为了让身心障碍员工都能安心安全地工作,友达除了薪资、福利比照一般员工待遇外,也针对工作职务进行再设计,以调整成适合身障员工作业的工作环境,例如在听障员工工作训练时提供手语翻译服务、制作文字沟通小卡;协助需使用电脑之视障员工更换更大尺寸之萤幕;针对肢体不便同仁,设置最靠近餐道的用餐区与购置爱心餐车,以方便取餐;另外,依据住宿之身心障碍员工障别,在住宿楼层与安全逃生动线等项目进行评估调整。

此外,友达也藉由邀请身心障碍名人演讲,传达正面讯息,除了鼓舞身障同仁,也让其他员工可更加肯定身障同仁的工作表现,并在工作之馀给予关怀和鼓励。身障同仁在友善平等的职场环境中,更能发挥所长并乐在工作,实现自我肯定的价值。

關鍵字: 友达 
相关新闻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友达冲刺Micro LED市场 将展出智慧座舱、零售、医疗多元应用
友达完成收购德国BHTC 跨足智慧移动服务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397XNA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