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取得ISO 14064-1作为净零起手式 鼎新以碳总管助力企业跨步绿色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485】

全球已有136国宣示达成净零碳排放,欧盟在2023年底开始试行的碳边境调整机制CBAM,Apple和Google等世界知名品牌对供应商提出的碳中和和永续环境目标,台湾企业以出囗为主,已面临前所未有的净零挑战。

鸿海、仁宝、隹世达等大型制造商作为全球品牌的关键供应链成员,也纷纷要求其供应商进行碳排放的盘查与管理。

传统碳盘查的挑战

不论是欧盟或是品牌客户要求接露碳排放数据,主要目的都非获得一次性的排碳报告,而是期??企业能深入了解自身碳排放状况,并根据排碳热点制定有效减碳计划。碳盘查的范畴广,从生产制造中使用的燃料、电力到原材料采购、员工出差勤、废弃物处理等方面,都需要跨组织、多职能的协作。

过去,企业普遍使用Excel等工具进行碳盘查,但因难以即时更新各场域的碳排放数据及相关凭证,不只造成数据不准确,更难制定正确的减碳策略。

鼎新「碳总管」助百家企业取得国内外认证

鼎新电脑了解企业净零路径上的困难,结合四十多年台湾在地产业经验,推出「碳总管」包含「组织碳盘查」及「产品碳足迹」的碳管理平台,支持企业ESG(环境、社会与治理)路径上的需求。

「碳总管」适合各种组织型态,包括集团公司、跨工厂及跨场域运作,支持多人共同编辑,并整合企业现有的ERP、人资HR及企业流程管理BPM系统中的数据,以实现即时、全面的碳排放监控。

已有上百家企业采用「碳总管」进行组织碳盘查,取得ISO 14064-1的查证声明,并获得TUV、DNV、SGS、贝尔、艾法诺、亚瑞仕等国内外机构的认可。

以数据整合与智慧应用,协助企业规划减碳方向

数据整合是碳管理的核心,鼎新「碳总管」协助企业利用数位基础架构,掌握整体碳排放数据,并和IoT数位电表、能源管理、MES及PLM等各系统数据汇整应用,进行排碳热点分析、监控及应用,像是能源使用效率提升、计算每单位产品生产碳排放量及碳费,或产品设计的绿色物料选择等,再依据各别企业特性规划适合的减碳方向。

關鍵字: 链接库与软件组件  其他网际软体开发工具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P1MO0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