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池大革命(3) 苹果带动聚合物锂电池需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4月0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173】

在众所期盼下,苹果新iPad终于亮相。除了使用相同的聚合物锂电池外,为了满足高分辨率面板、4G的高带宽传输等高耗电零组件的需要,也将电池芯容量加大,从原本的2300mAh提高至3800mAh,增加容量幅度达65%。

聚合物锂电池在产品规格上,向来都以客制化为主。早期的手机因为少量多样的特性,因此在产能的供给上一值维持保守。但随着苹果新iPad所造成的硬件跟随潮流,未来手机与平板系统耗电将势必提升,连带使得聚合物锂电池的需求也大涨。

观察新iPad的系统设计,仍旧属于一串连三并联的模式,对于电池保护板的差异来说并不大,尽管对电池组装良率的提升将造成一些难度,但整体而言,对于电池芯厂仍是利多的趋势。

随着苹果点燃的大型聚合物锂电池风潮的带动,新款平板与Ultrabook对于大型聚合物锂电池需求也随之畅旺,以制程特性而言,大型与小型锂电池的差异并不高,主要关键还是在于更加薄型化所产生的良率问题,但根据EnergyTrend的了解,目前尚未造成产能瓶颈。

以2012年第二季供需来看,随着平板与Ultrabook新机种计划陆续推动的情况来看,在需求端可看出明显的变化,同样提高了电池产品线稼动。也因为如此,使得大型聚合物锂电池价格开始产生更明显的降幅。

另外,依据集邦科技的调查,因为许多厂商的新产品尚属新开案阶段,目前对于产品的生产尚未产生排挤效应,有足够的产能去因应需求,因此短期需求所带动的价格降幅有限,未来当生产数量拉升,甚至是产能吃紧,才有机会造成更进一步的价格反转,预估在2012年第二季后态势会更明朗。

苹果新iPad推出后,对于终端市场、零组件的产品价格影响都在逐步发酵。根据集邦科技绿能事业部Energytrend研究调查,大型聚合物锂电池将随着系统耗电规格的提升,而有更多市场需求,连带也使电池芯单价走入更合理的以量制价的局面。

關鍵字: 鋰離子電池  聚合物锂电池 
相关新闻
Nayuta LEMURIA锂离子电池电源采用Transphorm氮化??FET
TI多功能锂离子电池测试方案 满足电动车与智慧电网应用需求
三井化学:名古屋工厂电解液解决方案生产设施竣工
安森美推首款智能充电控制器 创造高效能行动电源
帅福的锂离子电池为思泰瑞Gmax智慧型手术台供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S64QK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