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B大厂陆续推出Centrino Duo Napa 新产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518】

根据消息报导指出,SONY与TOSHIBA近日已推出新款Centrino Duo双核心芯片NB,准备主打家用与个人消费市场。SONY和TOSHIBA是继Intel于今年初发表双核心Centrino行动运算技术Napa之后,其中陆续推出Napa机种的NB厂商之一,Acer、Asus、HP亦即将在本月底推出自家的Napa NB。

目前厂商推出的Napa作业平台,是指搭配Intel NB Core Duo、代号为Yonah的双核心处理器;加上Mobile Intel 945系列、代号为Calistoga的芯片组;以及更新的3945a/b/g、代号为Golan的无线模块行动运算技术平台。根据Intel的数据显示,双核心Napa平台相较现有的Sonoma平台,可提升68%的效能,且平均耗能量下降了28%,还可以缩小最多30%的NB系统规格外型(form factor)。

根据厂商提供数据显示,Acer和HP不约而同地预计将于本月底推出新款Napa机种,Acer业务协理林福能表示,将推出三款12吋、15吋及15.4吋的Napa NB,从五万元以上开始起跳,其中15.4吋宽屏幕的新款Aspire 5670售价56900元,另款高阶商务应用的TravelMate 8204,定价则是79000元;目前Acer推出的两款Centrino Duo NB,均内建蓝芽网络电话与摄影机。HP则同样有三款Napa笔记本电脑即将推出,售价则是从45000元起跳,其中一款高阶机种将搭载容量高达100GB的硬盘,诉求消费者可储存多媒体档案,加速推动HP的Napa NB成为数字娱乐中心。

另一方面,TOSHIBA于16日推出三款Centrino Duo NB,一反过去日系品牌NB价格比本土品牌高出许多的限制,TOSHIBA新推出的Intel Centrino Duo NB价格从49800元开始起跳。其中Satellite A100定价49800元;另外Satellite M100系列则有两款,定价分别为49800元及59800元。TOSHIBA科技企划部产品经理张佑菖表示,共有10款双核心NB将从2月23日起开始预售,预计3月初上市,届时也将会再推出商务应用系列机款。

Satellite A100是针对数字家庭的概念所新推出的产品。A100采用15.4吋宽屏幕,内建T2300处理器,并搭配数字遥控器,主打消费者可以用远程遥控Napa机种,以浏览相片、播放影片音乐等,让NB用途从书房扩展客厅。 Satellite M100则是针对女性族群推出多彩外型的上盖机款,重约2.2公斤,采用14.1吋宽屏幕,内建T2300、T2400处理器,外型为印度孔雀蓝、鲜亮古铜橘、神秘银雾灰等三种色调。

SONY近期也推出售价54800元的VAIO FE15TP,目前开始预售,将在2月23日登场的多媒体展上正式上市,售价54800元。FE15TP采用15.4吋宽屏幕、T2300、1.66GHz的双核心处理器、NVIDIA GeForce Go7400图像处理器以及SONY的Sound Reality音效处理芯片。FE15TP内建蓝芽2.0+EDR标准版,机身上并设置MOTION EYE网络摄影机及麦克风。

台湾SONY分公司企业品牌暨公共事务部林佩璩表示,SONY先应用Centrino Duo于家用市场,是预期看好家用市场的高接受度。SONY企业品牌暨公共事务部陈勇鸣表示,为了提高色彩效果,FE15TP导入过去用于液晶电视的自然色重生技术(Color reproduction),让色彩重制能力达到72%,为一般NB的1.5倍。

针对过去NB价格战的看法,张佑菖认为,以往TOSHIBA NB均锁定在高价位市场,此刻推出5万元以下机种,目的即是因应台湾消费者按价格取向的特色,希望能使TOSHIBA的NB产品更加贴近一般大众,进而扩展在台湾的销售量。张佑菖表示,日前推出的商务机Tecra A5按五万元以下的低价吸引众多客户的事实,足可证明此价格策略是成功的。不过TOSHIBA产品事业处总经理杨天福则认为,在Napa平台问世后,2006年应该不会再是打价格战的一年,消费者会更着重于效能和价格的比例关系。HP个人系统事业群总经理暨副总裁陈敬宏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认为,Napa平台的问世将可望改变去年一整年NB厂商捉对厮杀、拚搏低价计算机的惨况 ,HP也将把焦点放在NB的效能与规格。

關鍵字: Centrino Duo  Napa  NB  SONY  TOSHIBA  HP  Acer  Asus  張祐菖  陈敬宏  林佩璩  携带型主机 
相关新闻
倚天酷??聚焦智慧微移动 拓展电辅自行车产品线
Acer ebii电动辅助自行车获选时代杂志2023年度最隹发明
高通携手索尼 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型手机
戴尔全新设计商用PC系列 兼顾智能、效能与永续
NVIDIA携手HP与北科大 打造「NVIDIA Studio x HP 协作空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7ZKAWG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