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影片】为每片PCB板件写下最细致、鲜明的故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5033】

在数位管理的时代,每一片PCB板卡都需要自己专属的数位资讯,无论尺寸大小,它要能被清楚的识别并进行追踪,这意味着精细的标签印刻,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而要达成这项目标,雷射雕刻技术的使用,就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然而雷射雕刻要做到精准、细致,又能对应多种应用场景,雷射光机本体的性能与加工机台的设计,就必须要有独到之处。对此,Panasonic与有利康科技(Vicomm),共同开发出了新一代的雷射雕刻机台,透过先进的自动化技术,能够刻印出最细致的标签品质。

SMT+外直立式 Panasonic与有利康共创智能PCB雷射打标系统

有利康科技业务副理曾俊尧指出,有利康所开发的在线式雷雕机,可以直接搭载在SMT流水线上进行标记,减少离线式所产生的上下料人力需求,再搭配Panasonic LP-GS系列雷雕机特有的外直立式(纵型)、体积小、可移动设计的特点,从而实现整体机台的小型化。加上雷射头可动,实现大范围的印字,同时也缩小机台占地空间,提升生产效率。

曾俊尧进一步说明:「针对产品刻印制程,Panasonic松下雷射模组,Vicomm结合了有系统的模组化功能所推出的在线式打标平台,包含了雷标粉尘抽离系统,防止雕刻产生的粉尘影响作业进行;XYZ轴线性马达移动滑台,提供雕刻所需的精密定位结构;雷射测距系统,提供精确、稳定的雕刻品质;视觉定位读码系统,加强定位精准对焦;PCB输送轨道,协助商品更顺畅的作动;我们结合过往累积的经验,及与客户共同合作的结果,分析产线实际需求与痛点,从物流动线、安全防护,及关键数据搜集等面向,进行更为全面的评估后,整合出客户所需要的自动化机台。 」

有利康科技总经理邓子平表示:「PCB电路板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有条码标示,以确认产品序号与追踪生产履历,因此传统都是利用贴条码标签的方式,需要消耗标签与油墨等耗材。因此我们与Panasonic合作推出的PCB雷射在线式打标机,是一个很好的替代方案。它利用雷射直接在PCB电路板上进行打标,更配备了自动进出板机构,也增加了抽风设备与Panasonic的雷射测距仪 可以精准的在正确位置与高度下,或者PCB板有板弯的情况下,进行雷射打标。它是一个在线式SMT上很好的标签打印系统 」

以光纤式和CO2应对不同材质 四大特点方便客户使用

为了因应用户不同的雕印材质,Panasonic也推出光纤式跟CO2两种雷射雕刻机台,能让客户依据自身的需求,选择最适合的雷射雕刻机,以呈现最完美的刻印品质。

Panasonic技术主任范捷翔说道:「Panasonic雷雕机拥有四大特点,一、寿命长,可靠度高;二、特殊高效能的机型设计,达到节能与省成本;三、超小型的雷射头,移动快速,省空间,方便客户部署机台;四、图形转档方便,并且支援多种的档案格式。」

首创光纤发振技术与1ns短脉冲 适合IC、小型电子零件

Panasonic自动化营业课副理蔡政霖说:「Panasonic自1999年起,发售第一台在雷射雕刻机上采用光纤发振器的FAYb雷射雕刻机,这20年来,我们都是光纤雷射雕刻机市场的领头羊,光纤雷雕机的研发理念是寿命长,高可靠度,并具备高效率、节能的特殊优势。」

「我们最新光纤雷射雕刻机,利用本公司独家的技术,达成1ns的短脉冲光纤宽度。短脉冲对工件物的热影响较小,亦可抑制因热造成工件物的烧焦和变色、变形。最适合使用在IC,树脂小型电子零件雕刻,以及薄型金属清洁加工等用途。」蔡政霖进一步说明。

蔡政霖说强调:「Panasonic的雷射头拥有防护IP64以上等级,譨防止水滴和粉尘进入雷射头内,同时机体内更搭载了电源变压器和变阻器等抗电源杂讯零件,可保护雷射雕刻机内部零件不受电气杂讯干扰,并预防发生故障。让生产现场能够安心使用雷射雕刻机。所以Panasonic雷雕机绝对是您雷射雕刻机的首选。」

以专业在地化团队 携手系统整合商共创雷射新市场

Panasonic黄执董说:「Panasonic拥有多样化的雷射雕刻机,包括光纤雷雕机和CO2雷雕机,以及专门对应小型化制品的雷射熔接机。能根据不同材质,提供适用的雷射机台,尤其我们独有的All-in-One整合雷射技术,可确保整个雷雕区域的雷射光束品质稳定,以极高的精度刻印复杂的形状,并执行高品质的雕刻或加工,绝对远胜低价组装式雷射。」

黄执董同时期望能与整合商和合作伙伴一同努力,他说:「我们在台湾拥有专业的在地化团队,可以面对任何不同雷射应用和行业,并与我们的系统整合商有利康完美搭配,能对应客户个别的需求,开发专属的雷射解决方案,也期盼业界先进能跟我们一起合作,共同创新雷射雕刻的应用与市场。」

【关于Panasonic雷射雕刻机】

产品官网:按此

联络人:请洽Panasonic蔡先生0919-730-773

關鍵字: 雷射雕刻  PCB  Panasonic 
相关新闻
TPCA展??2024台湾PCB产值 有??复苏达8,182亿新台币
工研院东南亚办公室於泰国成立 助台商转型升级强化优势
两岸PCB供应链齐聚泰国 迎来全球PCB版图丕变
益华电脑与达梭首度支援云平台方案 加速机电系统开发转型
Cadence推出全新Celsius Studio AI热管理平台 推进ECAD/MCAD整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95.11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