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I特质检测助企业寻才 震旦云与台师大联手成立AI人资实验室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659】

根据PWC预估,到2030年,全球人工智慧(AI)市场规模将达15.7兆美元,AI应用为9.1兆美元,市场商机可期。震旦集团旗下震旦云今日(3/2)与台湾师范大学科技应用与人力资源发展学系进行产学合作备忘录签署及揭牌仪式,藉以未来培育更多数位人才;并在台师大科技系成立「震旦云AI人资实验室」,双方合作以专业人资加上AI系统发展AI预测服务,培育未来数位人资专才,协助企业精准找到好人才!

震旦云与台师大联手成立AI人资实验室,由台师大科技系系主任林坤谊和震旦云??总经理林敬宝共同签署产学合作备忘录。(摄影/陈复霞)
震旦云与台师大联手成立AI人资实验室,由台师大科技系系主任林坤谊和震旦云??总经理林敬宝共同签署产学合作备忘录。(摄影/陈复霞)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科技与工程学院院长高文忠表示,其实在工程研发方面以AI为基本工具已有一段时日,然而充分运用AI工具却不同,需要好题目及业界支持,他强调研究必须多与业界对话,想要让需求落地,甚至从数据了解科技生态性改变,正是跨域结合管理和人资的合作价值。

本次合作计画以「AI创新发展」、「AI实作场域」、「AI专家交流为三大拓展方向。在「AI创新发展」的部分,透过台师大专家团队合作,运用AI技术发展「预测人员绩效的非囗语信号」(例如深度学习及微表情解读),建构新的AI面试模型,以协助产业客制化不同组织内高绩效人才的特质,并作为人才甄选时的叁考依据。震旦集团云端事业部??总经理林敬宝提及相关研究以震旦云为示范场域,透过实务资料,提供学术验证及预测模型推衍,提升研究价值,预期让人才预测推估能更准确,同时也能做为产业商业化发展的基础。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科技应用与人力资源发展学系系主任林坤谊表示,透过「AI实作场域」,校方提供科学化实验环境与实作课程,由震旦云讲师进行教学,强化学生实务能力,接轨未来职场。震旦云为协助学校建构「教学场域」与「研究数据」,此次提供云端人资系统、AI面试系统、AI人脸辨识系统等平台授权,并捐赠一台人脸辨识测温机;并於未来举办系统实作工作坊,培育人资领域的科技人才,提升AI科技应用的软实力,预计一年将培育超过百位人资专才。

此外,在「AI专家交流」的部分,透过台师大的专家学者,在合作计画中与震旦云团队进行研讨交流,察觉产业发展的问题与缺囗,研拟解决方案,以提升产业竞争力,并也协助震旦云团队提升人才专业,奠定产学双向合作的根基。

现今企业愈来愈重视零碳排放量及环保、永续的议题,加上防疫模式下无法进行海选,以及为避免过去由人的经验值主导判断的难题,目前震旦云的「AI面试系统」已获得许多知名金控业、科技大厂采用,大幅提升企业甄选的效率,例如某金控集团招募储备干部时,采用AI面试进行,3天内就完成1,000人的面试,并且透过AI面试系统筛选後的适配率从1000人中适选100人提升为500人,让人才甄选变得精准快速。

林敬宝提及人才徵选在於寻求好人才,创造工作好绩效,公司选才的最终目标是创造员工生产力。而透过AI效能可以让徵选率提升。至於是否可运用AI人资系统来评估个人工作绩效打考绩?他认为人事考绩评监除个人表现以外,还会牵涉到组织文化、职场伦理及个人隐私等层面,目前尚未运用,而关於入选者与後续工作绩效表现状况的连动仍在研究中。震旦云人资平台目前已累积50,000位使用者,未来将持续以解决人资的痛点为优先,并融合AI新科技,除了在人才甄选招募领域外,将发展人力排班、绩效考核、智慧差勤、外勤商机等新应用。

震旦集团持续深化大专院校产学合作,积极培育数位人资专才,让学生提早学习人资领域新科技,以利日後与职场顺利接轨。震旦集团除了与台师大成立「震旦云AI人资实验室」展开各项合作外,也和中央大学人资所合作餐饮人力安排系统,林敬宝说明与各校合作专业领域不同,未来也不排除整合效能。此次透过全面展开的产学合作深化及加码,将专业引入加快推动的速度,以期让商品服务落地,形成三赢的局面。

關鍵字: 震旦云  人资系统  实验室  AI预测  面试系统  產學合作  震旦 
相关新闻
震旦云以AI离职率预测协助企业高效管理人才
震旦家具落实健康职场、循环经济 打造永续办公场域生态圈
AI模型与侦测技术加持 远传主动打击防堵诈骗行动
百隹泰成为OpenSync认证指定之供应商验证实验室
震旦通业成立3D创新技术应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 【新闻十日谈#38】AI PC时代来临
» 从工厂自动化到生产管理的蓝牙应用
» 优化WLAN效能 实现Wi-Fi 7高速无线传输
» 智慧家庭设备的新推动力━Matter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FO3B6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