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南台科大USR计画学生团队以折叠式叶片结构让风力发电更便捷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845】

打造绿能新视野,南台科技大学《藏碳蕴渔:古都土城仔绿电创能与智动养殖之跨界整合永续净零发展计画》萌芽型USR计画学生团队,日前於台南市政府经济发展局主办的「2023智慧科技应用创意竞赛」中,创意发想与原型实作表现大放异彩,获得创新实作组银奖。

南台科大USR藏碳蕴渔学生团队於机械系陈宥任老师指导下,由学生王士彬、许子羿、徐常捷设计具有折叠式风机叶片的携带型便捷风力发电机,荣获2023智慧科技应用创意竞赛银奖。
南台科大USR藏碳蕴渔学生团队於机械系陈宥任老师指导下,由学生王士彬、许子羿、徐常捷设计具有折叠式风机叶片的携带型便捷风力发电机,荣获2023智慧科技应用创意竞赛银奖。

南台科大机械工程系学生王士彬、许子羿、徐常捷,於机械系陈宥任老师指导下,组成「携手迎风狂」队伍,以发展再生能源并同时能享受绿能经济效益为目标,所设计制作的「携带型便捷风力发电机」,以创新的结构、吸睛的作品原型及完整的说明讲解,在30组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为了推广与应用绿能,「携手迎风狂」队伍发想做出具有立即使用性、容易拆装与携带的绿能发电设备,让一般家庭或资源缺乏的地区,享有快速而有效的绿能发电,增加再生能源的普及性。团队设计的风力发电机叶片叁考雨伞的结构,使叶片能够轻松收起、方便携带,材质部分则以碳纤棒作为支架,并以雨伞布取代传统的硬式叶片,让整体结构更轻便、更安全。此外,团队纳入物联网智慧化发电机设计,运用Arduino系统将风量监测资料传递到微晶片显示板,使用者透过萤幕能够立即且轻松了解发电状况。

获奖团队指导老师陈宥任表示,藏碳蕴渔团队擅长以3D列印制作各项发电机作品模型,此次叁赛学生透过分析列印的叁数,提升模型品质,设计作品兼具稳固、美观与质感折叠式叶片的整体结构也花费不少心力完成分析、测试与除错。目前该团队持续致力於发展可应用於鱼??场域的绿电方案,逐步建置绿能智慧的永续鱼??,以期落实永续发展目标。

關鍵字: 风机叶片  南台科大 
相关新闻
南台科大携手GARMIN 培育产业技术人才
南台科大USR藏碳蕴渔社会实践展现学习成果
元宇宙与医疗融合创新 南台科大於亚洲XR创新金点大赏竞赛夺冠
科思创新型聚氨窬树脂体系获DNV GL风力发电认证
科思创成功试制聚氨酯风机涡轮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25.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