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慧食品制造导入AIoT技术革新 驱动提升生产效率与竞争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1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236】

面对近年来地缘政治冲突与高利抗通膨年代,世界各地的食品制造业正遭遇「找不到人、留不住人、成本??升」等前所未有的多重挑战。也促使有业者开始尝试在食品加工领域导入人工智慧(AI)、物联网(IoT)的AIoT革新技术和应用下,同步提升生产效率与竞争力,可??开创食品加工的新时代!

已有业者开始尝试在食品加工领域导入AIoT革新技术和应用,可??开创食品加工的新时代!
已有业者开始尝试在食品加工领域导入AIoT革新技术和应用,可??开创食品加工的新时代!

在台湾食品生产领域带领产业持续创新突破,拥有将近半世纪历史的领导品牌安囗食品机械即指出,现今食品加工业不仅於外部环境受到劳动力成本大幅上升、原物料价格??升、气候变迁带来的剧烈影响;且在企业内部,营运效率受到压抑、人才匮乏、人员管理困难,同时还须应对食品安全问题。

尤其是过去在传统生产线,每台机器至少需一位操作人员监管,且高度仰赖资深技师的判断。但根据美国2023年宣布提高最低工资,从2009年的每小时7.25美金调升最高平均达15美金;澳洲最新公布法定最低薪资每小时23.23澳币,一次调升8.65%为近16年来最高。尽管薪资全面调涨,雇主仍面临找不到人才的问题。

若能有业者率先於食品加工业引进AIoT等革新技术,除了可实现高效的生产和智慧化远程监控,全面掌握「机器健康度」、「停机预防」、「现场生产状态」等即时数据检测和优化,以有效降低制造损耗、排除停机风险;同时利用AI运算分析大数据,产出「智能调整生产叁数」,调整各类产品生产的最隹化,有效提高产品良率、稳定制造流程并改善工作条件。

藉此成功将传统制造环境转变为智慧过程,取代过往仰赖大量人力与技师经验控管厂房,实现「一键远端管理」,估计可有效降低至少20%人力,在相对封闭的传统食品制造环境中,实践了以科技传承的新契机。

安囗食品机械公司总经理欧阳志成表示:「食品业生产过程看似简单,但从食品生产、包装、出货、品管、到机台设备的寿命延长,其实每个环节都有不同挑战,如何帮助业者更有效率的生产,便是我们推动物联网与自动化产线的目的。」

该公司选择2大核心作为食品智慧机械发展重点,首先是领先业界创建「智能调整生产叁数」模组,使机器能够自动调校机器数值,经实际验证使用过程中各类耗损较人工下降40%。其次是利用I/O module的Smart Sensor,监测收集机台运作的振动波形,并让管理人员搭配1台行动装置,快速判断核心零件的健康状态,达到一键完成传输、储存、分析3个动作,有效节省技术人员盘查时间,即可随时随地掌握机器状态。

欧阳志成指出,如今探索如何透过AI改变传统食品制造环境,进而有效帮助世界各地的食品供应商,达到「不浪费、不停机、不延迟」3大要素解决长年食品业问题,将是食品机械制造商们正在努力的智慧未来。

關鍵字: 食品加工  AIoT  安囗食品机械 
相关新闻
研华亚太共享服务中心落成 强化区域核心竞争力
达发科技车用卫星定位晶片通过AEC-Q100 Grade 2车规级可靠性认证
研华2023全球夥伴会议 共迎AIoT与Edge Computing新商机
IBM软体科技整合服务中心开幕 加速催化产业竞争力
达发科技聚焦AIoT与网通建设 预期2025可服务市场CAGR达1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0RB2I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