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香港国际创科展於四月揭幕展创新优势「智慧照明博览」初登场抢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27】

为了香港创科和数位经济未来发展,协助推动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第二届「香港国际创科展」(InnoEX)将在四月假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掀开序幕,这场展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发局合办,2024年的「香港国际创科展」以「智慧创新 联通世界」为主题,网罗全球新世代智慧解决方案及颠覆性创新科技,促进创科发展及跨领域合作,彰显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优势。

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古静敏(中)、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右)和香港贸发局电子及家电业谘询委员会主席兼工业总会主席庄子雄(左)介绍四大科技展亮点,叁展企业也展现创新技术特色。
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古静敏(中)、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右)和香港贸发局电子及家电业谘询委员会主席兼工业总会主席庄子雄(左)介绍四大科技展亮点,叁展企业也展现创新技术特色。

香港贸发局在四月份举行四大春季科技展,其中包括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智慧照明博览、香港国际创科展、春季电子产品展(春电展),合共汇聚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约4,300家展商叁展。其中首届「智慧照明博览」将与第十五届「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率先在4月6至9日(星期六至星期二)举行,呈献一系列尖端智慧照明方案及创新产品;紧随其後的「香港国际创科展」及「春季电子产品展」,将在4月13至16日举行,展示各式各样创新科技方案和产品。

「贸发局希??透过四个科技展国家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首要任务,」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古静敏表示:「『香港国际创科展』不单展示各种创科成果,更同时汇聚香港、内地和东盟政府代表及不同科技领域的专家,探讨科技和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议题,全方位促进跨区域、跨行业合作,增强本地创科实力。」她表示,首届「智慧照明博览」与其他科技展将产生协同效应,促进智慧生活的发展。

「国际创科营商周」(Business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Week;BITWeek)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发局合力策动,其中「香港国际创科展」是BITWeek的旗舰活动。今年的InnoEX汇聚13国家及地区展商,较去年倍增,当中包括香港、中国内地、加拿大、法国、印度、波兰、泰国、英国等地的展商。来自法国的「非常法国,非凡创新」(So French So Innovative)展团包括多间知名法国创科企业,如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威立雅(Veolia)等;加拿大领事馆亦会设置展馆。来自中国内地的展团阵容鼎盛,叁展商分别来自16个省份和城市,较去年增加接近一倍至20个数目。

InnoEX中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所设立的「智慧香港展馆」,今年持续热潮,展出过百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方案,包括各政府部门推展的创新方案,以及本地创科业界的得奖展品。创新科技署今年亦再度叁展,推动本地、内地及海外顶尖科研人员合作的「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旗下16间与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有关的研发中心展示创科成果,包括以人工智能驱动的数据分析、智能晶片以及应用於不同行业的机械人等。其他叁展单位还有创科署辖下五间研发中心、本地大学,博恒智能科技、日本电气、用友集团、金邦达等科技企业,以及多个本地展团,如B4B大数据应用挑战赛、数码港等。同时,世界各地产官学研各界代表都获邀到场了解展商的方案及洽商合作。

东盟国家发展迅速,对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需求日益增加。为此,InnoEX的首日(4月13日)将举办东盟圆桌会议,邀请多国政府代表深入分享发展智慧城市的经验、各界协作情况及如何实践可持续发展等,展商亦可藉此寻求合作机会。

人才是创科发展的重要资本,今届「香港国际创科展」和春电展特别与大型招聘平台Jobsdb及高才通人才服务协会合作,增设人才配对活动,助叁展商招聘人才。求职者可以在展会第二日(4月14日)到场与正进行招聘的展商交流。此外,展会安排一系列专题活动和研讨会,将邀请多位不同创科企业的讲者剖析最新创科趋势,扶助初创企业发展,让叁与香港国际创科展及春电展的初创企业向潜在买家和投资者推广其产品及理念。InnoEX还举办首届「香港世界青年科学大会」,将会汇聚顶尖创科人才及着名科学家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生物、新材料等领域的重要议题,助力人才发挥所长,协助业界把握新一轮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

「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今年踏入第20届,以「世界级电子业盛会 激发无限商机」作主题,展览内设有「品牌??萃廊」、「初创专区」和「科技馆展区」三大特别展区,网罗世界知名品牌及创科企业的崭新电子产品及科技方案;而不少电子产品加入健康管理功能,部分更配合银发市场的需求。今年春电展新增「储能产品」展区,带来为户外活动及电动车供电的产品;电动车龙头企业Tesla亦会在场展示环保电动车。展会亦增设数码娱乐体验区,由游戏开发商及主打延展实境和人工智能的创意企业,为叁与展会人士带来电子竞技及游戏互动体验。展览在4月15日举行科技前瞻研讨会,以「超越边界:探寻空间计算与人工智能的未来」为题,邀请多位业界翘楚探讨相关技术和设备的最新发展。

此外,第15届「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及首届「智慧照明博览」将以「创新照明.智慧生活」为主题。当中,智慧照明博览的焦点展区「智能生态与物联网供应链展示区」,与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合作,展示多家品牌包括美的、唼瑞科技、云帆瑞达及DALI联盟等最新方案和产品。同场还有更多国际品牌,如Helvar 和Valta等展示创新照明方案。同期举行的春季灯饰展将发挥一站式商贸平台的角色,焦点展区「名灯??萃廊」 汇聚超过260个知名品牌的创新灯具产品及技术,而其他产品展区则包括商业照明、装饰照明、家居照明、专业照明及灯饰配件等。

四大春季科技展将采用「展览+」(EXHIBITION+)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举行。除了实体展览外,展商及买家亦可以利用「商对易」(Click2Match)智能配对平台商谈至展览後七天。另外,大会更推出「扫码易」(Scan2Match)服务,让买家可在实体展期间,使用贸发局商贸平台(HKTDC Marketplace App )的「扫码易」功能,与展商延续线上洽商。本次展览内容多元精采,实为不容错过的科技盛事。

關鍵字: 香港国际创科展  香港贸发局 
相关新闻
香港国际创科展及春季电子产品展圆满落幕 港最具实力和优势的创新范畴为人工智慧
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4月揭幕 展现香港创科发展活力
春电展及资讯科技博览会逾十万买家搜罗
春灯展、电子展及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四月香港登场
香港贸发局十项国际展登场 一站式商贸平台助台商抓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1XXF2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