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触控面板整合驱动IC 开创TDDI新里程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2583】

不久前,触控IC厂Synaptics以4.7亿美金,收购面板驱动IC供应商Renesas SP Drivers,这是继敦泰并购旭曜后,业界另一桩触控IC厂与驱动IC厂整合的案例。这些并购案接二连三,也势必将为TDDI(Touch with Display Driver)的整合之路划上新的里程碑。

触控IC厂与驱动IC厂大规模结亲,开启触控整合驱动IC的历史新页。
触控IC厂与驱动IC厂大规模结亲,开启触控整合驱动IC的历史新页。

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表示,TDDI概念的提出已经有一段时日,在这样的架构下,除了透过减少IC的使用降低成本外,同时也有助于电路设计的简化并缩短开发时程;对于客户来说,因为供应链加以整合的缘故,得以提升采购系统的管理效率。然而,由于目前触控IC与面板驱动IC的业务资源分属于不同族群的厂商手中,加上面板厂对于驱动IC开发与后续订单资源掌握度极高,导致TDDI在推广上,始终面临不小的障碍。

TrendForce指出,当前TDDI发展最有利的方向有三。首先,白牌手机的面板玻璃、触控模组以及其他相关IC零组件资源,多集中在中国华南地区的中小尺寸面板模组商所整合,在这样自成一格的供应链架构下,这些模组商具备推广公版架构产品的条件与能力,同时TDDI有效的压低成本能力,有助于优化白牌手机商十分重视的报价问题,自然也容易唤起模组商的共鸣。

其次是针对设计变更较不频繁的产品,以苹果的iPhone为例,近几年都稳定的以每年一次的频率推出新品,产品生命周期越长,累积出货量越庞大,都有助于降低每单位开发成本的摊销,如此一来更能发挥TDDI的成本优势。可惜的是,目前市场上除了以Android系统为大宗的智慧手机,由于世代更迭的时间缩短,导致面板与触控模组改版速度日益频繁,在这样的前提下,TDDI相较于传统触控IC与驱动IC独立分开的架构相比,能彰显的优势变得相对有限。

最后则是聚焦面板厂近来积极推广的面板整合触控产品上,现阶段台湾面板厂Innolux、AUO与CPT等都将开发重心放在On-cell架构上,而韩系LGD与日系JDI则投注在架构更为复杂的In-cell上。对于面板厂来说,无论In-cell或On-cell,都是抢食触控业绩大饼的重要武器,其中触控与驱动IC的整合更是长期发展的必然趋势。这类产品不啻提供现阶段TDDI最佳的发展环境,有机会成为TDDI普及推广的首要区块。

關鍵字: 驅動IC 
相关新闻
爱德万测试显示器驱动IC测试系统T6391 累计出货1000套
马达控制的发展趋势 低功耗、低噪音以及安全
不仅功率元件 驱动IC将朝向高频化发展
大联大诠鼎集团推出东芝LED照明应用装置解决方案
面板库存减少 驱动IC封测需求成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DMIIQ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