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巩固功率半导体市场地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279】

全球能源需求持续成长,推动因素包括工业、交通运输及民用的电气化,以及用电设备数量的增长,因此也提升了对於高效率功率半导体的需求。这些半导体用於发电、输电及用电的所有环境,能够有效率地管理设备、机器与系统。产业分析机构 IHS Markit 的报告指出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2017 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的领导厂商。

在包括功率 IC 的整体市场中,英飞凌不仅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业界最大的自然成长 (organic growth)。在分离式元件与模组的子市场中,英飞凌已连续 15 年蝉联市场龙头殊荣,不但市占率再获提升,其规模超越第二名厂商的一倍以上。在分离式 IGBT 市场中,英飞凌则是第二名厂商规模的三倍之多。英飞凌在 IPM 领域获得大幅成长:英飞凌的市占率增加 1.4%,优於所有竞争厂商。此外,英飞凌高达 39.2% 的成长速度比市场成长率 (20.1%) 高出近两倍。

功率半导体可协助风力发电与光电系统有效率地发电及转换电力,也让家电、笔电、资料中心及其他应用的用电效率大幅提升。如此可节省能源,也确保能源供应的永续性。

■ 整体市场 (含功率 IC):市场规模 424 亿美元

市场成长 10.1%

英飞凌:排名第 1、市占率 12.5%、成长 15.1% (+0.5 %-pts.)

■ 分离式元件与模组:市场规模 185 亿美元

市场成长 13.1% - 为2010 年以来最高成长幅度

英飞凌:排名第 1、市占率 18.6%、成长 16.8% (+0.6 %-pts.)

■ MOSFET:市场规模 67 亿美元

市场成长 13.5%

英飞凌:排名第 1、市占率 26.4%、成长 13.5% (+0.4 %-pts.)

?

■ 分离式 IGBT:市场规模 11 亿美元

市场成长 15.3%

英飞凌:排名第 1、市占率 38.5%、成长 22.6% (+2.3 %-pts.)

■ IPM:市场规模 16 亿美元

市场成长 20.1%

英飞凌:排名第 3、市占率 10.3%、成长 39.2% (+1.4 %-pts.)

■ 标准 IGBT 模组:市场规模 22 亿美元

市场成长 14.5%

英飞凌:排名第 1、市占率 33.9%、成长 19.3% (+1.4 %-pts.)

關鍵字: 高效率功率半导体  Infineon  IHS Markit 
相关新闻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英飞凌旗下Imagimob边缘设备AI/ML开发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视觉化
英飞凌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营收达37亿欧元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2LD7U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