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鼎新与研华双强合作 合攻工业4.0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7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743】

工业4.0的热潮引来诸多工业自动化甚至是传统IT业者们纷纷打算抢进此一市场,而ERP(企业资源规划)等软体服务供应商,鼎新电脑也趁势在近期举办了一场大型的解决方案发表会,目标就是锁定工业4.0。

鼎新电脑总裁叶子祯
鼎新电脑总裁叶子祯

鼎新电脑创办人孙蔼彬指出,工业4.0或是物联网这些名词推出之后,大家被这些名词搞得焦头烂额,所以关键在于,如何提出解决方案让大家使用。因此很荣幸也很开心的,鼎新电脑推出阶段性的解决方案。

鼎新电脑总裁叶子祯表示,产业互联网是全新的市场,所以很多作法都会随之调整与改变,鼎新电脑接下来的市场战略与组织也会有全新的调整,此次将会锁定大家所熟知的制造业为主,但制造业所涵盖的范围又相当广泛,像是半导体、通讯、电子与汽机车等,这些领域都非常的不同。

鼎新电脑的策略,是打通工厂与生产之间的高墙,以便作出更为精准的决策,甚至未来有机会可以透过「巨量资料」的协助,针对机台的预防性保养,进展到「预测性保养」。另一方面,鼎新电脑也打算将消费、产业链的上下游与企业加以串联,将所有的资源加以重组并跨界融合,这么作的好处在于,拥有多余产能或是闲置的生产设备,可以进一步释放出来给有需要的企业甚至是个人,进而有机会形成新的商业模式,例如近年来相当流行的创客风潮,创客也许就有机会找到愿意协助量产的业者。

此次鼎新电脑的重大讯息发布,除了有新一代的解决方案外,令人注意的是鼎新电脑与工业电脑龙头研华电脑携手合作,就双方强项来满足市场对于工业4.0的需求。研华电脑工业自动化事业群副总经理黄瑞南谈到,研华过去所聚焦的重点在于「科技」方面的发展,也是很单纯的硬体设备供应商,但鼎新电脑所关心的,则是在于「经营管理」层面的问题,而工业4.0所涵盖的面向,既是科技议题也是经营管理的问题,所以双方定位明确的情况下,自然就有了合作空间。

黄瑞南透露,此次的合作,所锁定的市场群将会是中小企业,理由在于,我们所理解的国际大厂,如台积电这类的公司,早就将工业4.0导入,并且将其精神加以实践。

然而,另一个问题在于,台湾过往一向以资通讯产品输出为主要外销的主力,不过,资通讯产品的生产流程牵涉到上游的晶片设计与晶圆代工、中下游的OEM与系统整合,再到下游的品牌推广与后续维修服务,整个生产流程非常绵密且复杂。如何有效加以串联?并实现工业4.0的愿景,黄瑞南认为,初步的作法还是得从消费者下手,唯有从需求面出发,才有办法反推到供应端要如何调整生产流程。

叶子祯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谈到,鼎新电脑所涵盖的客户群非常广泛,而此次重大讯息的发布,所涵盖的面向也很多元,所以鼎新电脑的计画是会先针对旗下的客户进行检测,了解他们目前在工业自动化的导入成果如何,以进一步针对现况提供最合适的建议,以进一步提供客制化服务。而每家客户的策略与差异化能力也有所不同,所以某种程度上,鼎新电脑也扮演着顾问角色。

叶子祯同意黄瑞南的说法,个性化产品或是所谓的少量多样,会是接下来很重要的发展趋势,所以像是群众募资这类的市场,单一厂商所提供的订单有限,如果能结合有意愿的OEM业者配合,就有办法形成全新的商业模式,就鼎新电脑的观察,大陆与台湾都已经出现这样的作法。

關鍵字: 工业4.0  叶子祯  群众募资  创客  鼎新计算机  研华电脑 
相关新闻
鼎新电脑串连生态系夥伴 数智驱动智慧低碳未来制造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鼎新客户获??白氏台湾中小企业菁英奖 数据转型协升绿色竞争力
鼎新电脑融合微软GPT技术 推出对话式AI SaaS应用工具
鼎新电脑助力数据驱动创新应用 造就数位产业新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台湾科技业的大联盟时代
» 记铭工业软硬结合提升汽车後视镜优势
» 图像巨量资料时代来临
» 看见工厂智慧新风貌
» 使用Microchip的CIP来实现线性回授移位暂存器LFSR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9G3TFS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