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中華電信與諾基亞簽署 5G MoU 合作發展協議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3月0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785】

中華電信近日與諾基亞通信聯合宣布雙方已簽署 5G 合作備忘錄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 合作發展協議,在既有多項引領 5G 創新實踐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擴展 5G 技術、雲端、物聯網及電信網路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開發與應用。

中華電信與諾基亞簽署 5G MoU 合作發展協議,進一步擴展 5G 技術、雲端、物聯網及電信網路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開發與應用。
中華電信與諾基亞簽署 5G MoU 合作發展協議,進一步擴展 5G 技術、雲端、物聯網及電信網路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開發與應用。

中華電信為加速電信 5G 及物聯網相關技術的布局規畫,持續參與並推動國際規格及國內應用的實踐計畫。此次在雙方的5G MoU合作協議中,諾基亞將分享最新的 3GPP和 ITU(國際電信聯盟) 5G技術設計理念、新產品發表、創新方案、以及技術和頻譜相關計畫,讓中華電信能取得5G最新趨勢資訊。

雙方合作方式包括參訪諾基亞的實驗網路、實驗室及展示中心,第一手掌握 5G 的發展和產品,並透過研討會提供中華電信階段性轉型策略資訊,以及 5G 網路架構、端到端網路規劃、部署及如何達成業務目標的深入分析。

此外,雙方也將研發邁向 5G 和物聯網世代的重要技術:

協助打造 5G 虛擬化架構的「行動網路邊緣運算」(Mobile Edge Computing, MEC)及「雲端無線接取網路」(Cloud RAN)技術,可減少基地台機房數量並降低整體耗能。

「窄頻物聯網」(Narrowband Internet of Things, NB-IoT)實驗。NB-IoT 專門為支援物聯網裝置所制訂,比傳統 LTE 網路覆蓋範圍更強,能夠追蹤位於室內角落深處及鄉村偏遠地區的裝置和物件。

在邁向5G網路的演進過程, 需透過將網路功能虛擬化,以賦予網路滿足包羅萬象的不同通信需求時所需的靈活性,此次備忘錄內容涵蓋「網路功能虛擬化」技術實驗,將為中華電信打造5G核心架構預作準備。

中華電信積極投入與發展5G創新及應用

為掌握 5G 等技術的趨勢及發展,中華電信已參與國際 5G 標準制定,並加入由不同國家的電信業者合組的「新世代行動網路聯盟」(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 Alliance)組織,積極投入 5G 技術、創新應用的研發工作,更在國內與諾基亞加速進行多項領先全國的行動網路應用,例如2015年利用4G高速頻寬結合Liquid Applications技術,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兩層樓高的擴增實境恐龍秀;2016 年則透過中華電信大 4G 網路,結合諾基亞「行動網路邊緣計算」(Mobile-edge Computing, MEC)技術,提供賽場多視角手機直播服務;今年更領先全台於桃園市農家戶外進行 NB-IoT (Narrowband Internet of Things,窄頻物聯網) 標準的實網驗證,透過中華電信4G網路及諾基亞智慧型萬物互連管理平台(IMPACT),進行大氣壓力、濕度、溫度等資料彙整與分析,促進台灣精緻農業的進一步發展。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涂元光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肩負著為台灣電信產業持續注入創新能量的社會責任,為積極佈局5G及物聯網策略布局,中華電信與諾基亞也建立多項 5G 創新實驗的成功模式,相信此次合作將對中華電信發展5G行動通信帶來助益,讓中華電信在5G和物聯網產業生態體系中將位居重要地位,並促成台灣行動通信產業與全球接軌。」

「非常榮幸於全球通信產業年度盛會,2017世界行動通信大會開幕日,與中華電信簽署5G合作發展備忘錄。於2016年諾基亞已與中華電信就邁向5G的前沿技術,包括能降低時延的行動網路邊緣雲端技術,和需提供大規模連網佈建的物聯網技術應用進行了實網驗證。未來雙方將持續進行5G相關的技術交流及應用測試,」諾基亞台灣暨香港、澳門區總經理謝任邦指出:「5G 技術發展即將邁入新階段,3GPP 預定於 2018 年發佈Release 15成為 5G 標準,運用諾基亞在各項關鍵技術如 MEC、IoT、SDN、NFV 和雲端的領先地位,期盼為中華電信佈局5G奠定基礎,共同帶動台灣創新能量,攜手打造可編程世界。」

關鍵字: 5G 技術  雲端  物聯網  電信網路自動化  中華電信  諾基亞  Nokia 
相關新聞
中華電信與富士通合作創新開發全光和無線網路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224.1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