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ms調查:耳機音質與續航力最被看重 降噪與感測器成關鍵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582】

艾邁斯半導體(ams AG)分享了一份「舒適智慧高效能耳機調查」,該調查於2020春季進行,受訪者超過2,000名的耳塞式耳機消費者,他們來自包括奧地利、中國、法國、德國、荷蘭、瑞典、英國和美國。調查結果發現,在不影響音質或長時間聆聽的前提下,消費者要求更高的舒適度和聽力安全性。

ams表示,在全天配戴的使用趨勢下,此一調查發現更為重要。事實上,客戶要求多樣化創新能力,包括在不犧牲對環境感知能力的情形下降低環境噪音、音量限制技術、3D/空間音效以及長電池續航,這項需求在中國更是明顯,當地消費者似乎特別了解且對耳機各種創新更具選擇性。

耳機成為日常的一部分

聽音樂在所有地區皆是耳機的最高比率用途(80%),其次是體育/運動(61%),語音通話(51%)和遊戲(45%)。實際上,該調查顯示,耳機已經是許多消費者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美國和一些歐洲國家的用戶表示,他們會整天戴上耳機,無論是在打電話、聽音樂或運動。

ams副總裁暨配件與穿戴式方案事業部門總經理Wim Renirie表示:「直到現在,有關消費者真正的需求、渴望和使用情形難以得知,透過與統計相關樣本的直接接觸,我們得以一窺消費者對於耳機創新有哪些看法,他們渴望舒適、安全和使用性:例如舒適又安全的佩戴感受;能夠保護耳朵和聽力的創新技術;以及無論使用情境,耳機和耳機盒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Wim Renirie指出:「ams戮力提供滿足這些需求的創新技術,例如半入耳式耳機使用數位降噪來滿足舒適和聽力安全;協助減輕耳鳴症狀的功能;接近感測器技術以協助延長電池續航時間。他們渴望擁有這些功能,無論是在旅行、工作、休閒或從事跑步或騎車等體育活動。」

以舒適設計實現主動降噪 且電池續航時間要長

針對入耳式和半入耳式耳機的使用偏好,該調查顯示,大約45%的人表示他們使用緊密的入耳式耳機,因為他們覺得比較不會掉(67%),特別是運動時感覺更安全(51%)。但是消費者也指出,緊密貼合的耳機長期配戴不舒適或無法正確貼合(在所有接受調查的地區中佔44%)。受訪者還反映緊密的耳機會讓他們感知不到周圍的環境(21%),且在佩戴時會聽到自己的腳步聲,尤其是在運動中(11%)。

ams回應,這些問題可以透過具備ANC的半入耳式耳機來解決。除了比入耳式耳機(26%)更舒適之外,還可以透過增強聽覺聽到想要聽到的聲音,讓用戶能夠聽到必要的周圍噪音和活動(20%)。

此外,透過主動降噪技術增強聽力,可藉由減少環境噪音的干擾為耳機提供重要的可用性因素。這有助於保持較低的音量,對耳朵健康有益。ams指出,他們擁有專為半入耳式耳機設計的增強聽覺技術,可為用戶帶來更多舒適感。

調查結果表明,防止聽力損失或損害的音量限制技術在全世界都很重要,有56%的人要求使用此功能。儘管中國有一半的受訪者(49%)使用主動降噪(ANC)耳機來減少環境噪音的干擾,但在美國只有17%和歐洲16%的受訪者擁有ANC耳機。但是,約2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半入耳式耳機聽到過多的背景噪音。

ams表示,以往ANC無法支援半入耳式耳機,所幸ams已為半入耳式耳機開發出數位ANC功能,用戶現在可以用舒適的佩戴感受同時享受此一功能。但是,同一百分比的受訪者還指出,他們不知道在半入耳式耳機中可以使用ANC技術。中國的消費者相對熱衷,只有14%的人不知道ANC技術可用於更舒適的半入耳式耳機。

ams音訊感測技術—例如用於所有類型的耳機和耳塞的高效能噪音消除的數位增強聽力(Digital Augmented Hearing)技術,已被世界各地的製造商所採用。即時調整ANC技術可運用在半入耳式耳機,也可用於小型擴音器和耳塞的搭配設計,當然使用耳罩式耳機,即使在戴眼鏡或不想太過貼緊的情況下,還是總可以展現最棒聆聽效果。

此外,電池續航力仍然重要。ams表示,ams接近感測器是幫助管理耳機電池續航力的關鍵,因為耳機只有在它們被偵測在耳中時才會開啟。在所有地區中,近49%的人可接受的電池續航時間必須至少5小時,同時3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屬意的電池續航時間是超過8小時甚至24小時,只有11%的人認為電池續航時間少於5小時是可以接受的。

耳機創新技術

48%的中國消費者對包括3D或空間音效在內的各種新興耳機創新表現出了高度的興趣,在美國和歐洲則分別是24%和20%。另外,有50%的中國消費者,覺得不失真的高音量(多半用在遊戲)至關重要,但在美國和歐洲,則只有31%和19%。

關鍵字: 主動降噪  ams 
相關新聞
艾邁斯歐司朗中功率UV-C LED 可實現出色電光轉換效率
艾邁斯歐司朗攜手TactoTek 推出模內結構電子RGB LED
艾邁斯歐司朗提出光學發展戰略 主張大力推動價值創造
艾邁斯歐司朗推出數位化側流層析測試讀取器
AMS紅外點陣投射器 為Luxonis機器人3D視覺系統點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174.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