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福斯推展共享新創事業 2017 年進入前期測試階段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787】

汽車製造商正積極的轉型成為更具發展前瞻性的行動服務提供廠商。Volkswagen Group(福斯集團)看準此一發展趨勢成立了新創行動服務公司─MOIA。該公司認為,在未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購買汽車,透過成立MOIA以推展共享服務,如此一來使得每個人在某種形式上都可能成為該集團的客戶,MOIA初期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將發展隨召共乘服務,第二階段進化至智慧交通,透過連結擷取大量汽車的感測數據,累積成大數據,藉此及時提供相關資訊,並制定適當交通策略,提升交通效益,此計畫將於 2017 年進入前期測試階段。

福斯集團成立新創行動服務公司MOIA,其將開發與銷售自身的行動服務,將會與城市中現有的交通系統合作。
福斯集團成立新創行動服務公司MOIA,其將開發與銷售自身的行動服務,將會與城市中現有的交通系統合作。

福斯集團執行長Matthias Muller表示,該行動服務公司將可協助福斯集團深入地了解行動化服務的形式,並且研發出更具吸引力的服務項目,未來也將提供更廣泛的服務範圍。

汽車產業正面連快速變化且亟需轉型之時,除了傳統的汽車業務,創新且數位網路行動服務將成為高成長動能的保證;透過MOIA,福斯集團可從汽車製造商蛻變成行動服務商;預計到了2025年,MOIA這項新業務將獲得該集團大部分的銷售收入。

MOIA執行長Ole Harms指出,MOIA是福斯集團旗下的獨立子公司,將會開發與銷售自身的行動服務,將會與城市中現有的交通系統合作;同時集團品牌將繼續推展既有的服務項目。該公司的目標是在發展中期成為全球行動服務頂級提供廠商之一;為了實現此一理想,該公司將尋求具有想法與技術的新創廠商加入。

據了解,MOIA的總部設立於德國柏林,不過該公司的另一個重要戰略位置是同在德國的漢堡市;福斯集團與漢堡市簽署了一項為期三年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可使城市的交通更加環保、安全、可靠與高效。

福斯汽車集團戰略部負責人Thomas Sedran認為,隨著消費者的需求有了變化,汽車業務模式也將隨之改變;世界上主要的地區中,共享經濟模式的需求越來越旺盛。這也是為什麼該集團將推動新式行動化解決方案,以及數位服務內容。

關鍵字: 共享經濟  汽車製造商  行動服務  Volkswagen Group  MOIA 
相關新聞
共享機車十大使用情境 五成有單向騎乘需求
台灣協作暨共享經濟協會成立 發表首份共享經濟白皮書
電動車論壇登場 台美日產學界同台交流
Uber迎勁敵!特斯拉計程車隊問市 攻綠能經濟
共享經濟才正開始!汽車大廠接力備戰新商業模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38.1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