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脫歐/DRAM需求疲軟 拖累半導體市場成長率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883】

長久以來,半導體產業的「健康狀況」與全球經濟成長息息相關,很少有強大的半導體市場,沒有好的世界經濟在背後支撐它。在七月推出的2016年McClean報告中,市調機構IC Insights預測,今年全球GDP成長率僅2.3%,低於全球不景氣門檻(Recession Threshold)的2.5%。

受到DRAM市場的需求下降與英國脫歐影響,整體半導體市場成長率將下滑。
受到DRAM市場的需求下降與英國脫歐影響,整體半導體市場成長率將下滑。

目前,在許多地區中,地方經濟逐漸趨緩,即便是中國,這個個人電腦、數位電視、智慧型手機、新型商用飛機與汽車等應用中,具有領導市場地位的國家,預估在2016年也將失去經濟成長動能;中國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約略成長6.6%,然而自2010年以來,該國每年的GDP成長率皆超過10%。

IC Insights認為,受到今年六月的英國脫歐(Brexit)公投結果影響,至少在未來的一兩年內,全球經濟將受到負面衝擊;原因在於,英國脫離歐盟仍須一至二年的時間,整體情勢的不確定性,讓全球經濟成長蒙上一大塊烏雲。

而其他拖累半導體產業成長的原因,還包括了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今年的市場成長力道薄弱;在2015年時,DRAM是半導體產業中最大的單一產品領域,其總價值大約有四百五十億美金;而到了今年,IC Insights估計,DRAM的市場將下降19%,大約剩下三百六十五億。

光是DRAM市場的削弱,即讓整體半導體市場成長率下降了三個百分點;如果半導體市場成長率屏除了DRAM不計,則將呈現兩個百分點的正成長。

然而DRAM市場的整體下滑,原因在於過去十八個月以來DRAM價格如溜滑梯一樣下滑;2016年DRAM的平均價格大約落在2.55美金,與2015年的平均單價3.03元相較之下,驟降了16%。

關鍵字: 半導體市場  GDP  脫歐  DRAM  IC Insights 
相關新聞
台灣美光台中四廠正式啟用 將量產HBM3E及其他產品
美光發布記憶體擴充模組 加速CXL 2.0應用
宇瞻看好印度製造 台灣首批MII的DRAM模組本月出貨
美光發布 2023 年永續發展報告 與產業夥伴實現淨零排放願景
Solidigm資料中心SSD具備高密度與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延續後段製程微縮 先進導線採用石墨烯與金屬的異質結構
» 提升供應鏈彈性管理 應對突發事件的挑戰和衝擊
» 專利辯論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長領域 環球晶布局掌握關鍵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227.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