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轉虧為盈 Cadence市場策略開花結果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4年04月3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388】

EDA大廠Cadence(益華電腦)在2014年的動作依然相當頻繁,除了持續採取併購策略,買進許多IP公司或是技術外,與晶圓代工龍頭TSMC在先進製程16nm FinFET也取得V1.0 DRM的認證,很明顯的,該公司的市場策略延續了去年既定的步調並加以深化。

Cadence總裁暨CEO陳立武。(攝影:姚嘉洋)
Cadence總裁暨CEO陳立武。(攝影:姚嘉洋)

此次旋風來台的Cadence總裁暨CEO陳立武,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他從2009年接掌Cadence兵符,到2014年的現在,歷時五年的時間,Cadence已經是從虧損轉為獲利,營收更是成長了70%。這都必須歸功於合作伙伴如TSMC與ARM的大力協助,與客戶們的幫忙才有今天的成績。

在IP(矽智財)的表現上,陳立武更談到,在近期不斷採取收購的策略之下,Cadence已經躍升為全球第四大的IP供應商,旗下更有800多名的工程師全力投入IP研發,為的就是除了在設計工具的支援外,在IP整合上也可以滿足客戶的需求。而目前IP在公司所有的營收比重上達10%左右,很明顯的,擴大IP產品線陣容的策略,已經逐漸開始奏效。

陳立武表示,Cadence解決方案涵蓋從IP、開發工具、PCB(印刷電路板)等,也就是說,Cadence的客戶群不光只是有IC設計、IDM(整合元件製造商)與晶圓代工等業者,其實在系統整合領域的部份,Cadence也有不少斬獲。換言之,Cadence在解決方案的提供上將朝垂直整合的方向前進。

陳立武更直言:「系統整合端對Cadence所帶來的營收挹注相當驚人且快速。」但實際的表現或是詳細數字,陳立武則不願透露太多。但從系統整合業者所給予的意見或是建議,都能轉化為Cadence研發旗下開發工具的養份,進一步加速晶片業者的產品開發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Cadence併購Tensilica之後,丟下全球IP產業的震撼彈,並引發全球產業界的高度關注。陳立武透露,外界可能對於Cadence併購該公司的原因的了解可能相當有限,或許僅僅停留在Cadence只想往IP領域發展的印象。

但事實上,Tensilica的核心特色是以可編程及可配置為主,對於嵌入式領域的發展相當有利,尤其是眼球追蹤或手勢操作這類創新應用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如果採用嵌入式軟體搭配應用處理器的作法,就系統效能的表現上其實相當有限,這種作法在一般的應用領域或許可行,但在特殊應用如車用、工業領域等就相對不是那麼適合。

他更表示,目前在DSP(數位訊號處理器)市場中,已有業者決定放棄自有架構的研發,將全面採用Tensilica架構,但不願說明業者名稱。

關鍵字: EDA  IP  DSP(數位訊號處理器PCB  益華電腦(CadenceARM  台積電(TSMC
相關新聞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Microchip擴大與台積電夥伴關係 日本建立專用40奈米製程產能
台積電攜手半導體中心 培育碩博士實作研究高階人才
TPCA展望2024台灣PCB產值 有望翻越8千億元高峰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項目 加速應用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07.1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