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國泰世華銀行與台灣期貨交易所獲2018年紅帽亞太區創新獎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230】

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宣布2018年紅帽亞太區創新獎的台灣得獎企業—國泰世華銀行與台灣期貨交易所。紅帽於2日舉辦的紅帽論壇台北場上公開表揚他們在使用紅帽解決方案上的傑出表現。

2018紅帽論壇記者會。由左至右為紅帽文志鋒、紅帽黃育榮、國泰世華銀行副總經理王志峰、紅帽Margaret Dawson
2018紅帽論壇記者會。由左至右為紅帽文志鋒、紅帽黃育榮、國泰世華銀行副總經理王志峰、紅帽Margaret Dawson

配合2018年紅帽亞太區論壇的主題「值得探索的精采想法(Ideas Worth Exploring)」,紅帽亞太區創新獎表揚使用開放原始碼將IT基礎架構現代化與最佳化,以提升效率與靈活性的企業組織。評選標準是根據他們部署的紅帽解決方案所創造的商業價值與影響。

紅帽亞太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Dirk-Peter van Leeuwen表示:「許多亞太企業已使用開放原始碼解決數位時代的挑戰。紅帽亞太區創新獎表揚成功轉換IT基礎架構,以滿足新客戶需求、加速創新與達到業務成效的企業組織。除了恭喜今年的得獎企業,我們也將繼續協助企業運用開放原始碼進行創新。」

得獎類別:企業整合與數位轉型

得獎企業:國泰世華銀行(CUB)

國泰世華銀行在證券服務、重要金融業務、信用卡與財富管理領域擁有市場領導地位。透過持續創新、高品質的客戶服務、深度的資產管理知識,與廣泛的線上服務網絡,國泰世華銀行在消費金融產業的表現卓越,並贏得許多獎項。

國泰世華銀行副總經理王志峰(Chris Wang)指出:「回顧這段歷程,如果使用原本的架構,我們肯定無法達到現在的成果。在這過程中,紅帽非常積極協助我們開發出符合既有與未來需求的解決方案,例如滿足不斷增長的業務需求以及提升產業競爭力。在紅帽的協助下,國泰世華銀行將持續創新,為客戶提供更棒的服務。」

隨著金融科技蔚為趨勢,國泰世華銀行啟動了數位轉型計畫,期望在金融產業持續帶動破壞式創新。經過嚴格的評估,CUB採用了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與Red Hat Fuse,並搭配Red Hat Satellite與Red Hat JBoss Enterprise Application Platform (JBoss EAP),推出平台即服務(Platform-as-a-Service, PaaS)的金融服務。

新平台讓國泰世華銀行獲得與其他金融科技服務供應商競爭的優勢,包括能夠更快推出數位服務。此平台也降低總擁有成本,並提升團隊的資源管理彈性。

得獎類別:IT最佳化與數位轉型

得獎企業:台灣期貨交易所

自1997年成立至今,台灣期貨交易所不斷致力發展台灣期貨市場。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需求與全球化趨勢,台灣期貨交易所採用靈活的開發與部署流程來因應市場變化。

為了提升系統效率、擺脫單一廠商限制,並提升競爭優勢,台灣期貨交易所從傳統UNIX系統轉移至以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與Red Hat Satellite為基礎的開放原始碼平台,並成功於2016年推出全新的交易系統。

藉由轉移至以紅帽解決方案為基礎的平台,台灣期貨交易所不僅推出多項新資產服務,還縮短75%的延遲時間與提升效能穩定性,並推出盤後交易制度。

「IT最佳化」獎項表揚從傳統IT轉變為數位時代的自助式服務領導者與業務合作夥伴。「數位轉型」獎項表揚成功解決IT挑戰並創造商業價值的數位化企業。

台灣期貨交易所副經理賴建岏(Chien-Wan Lai)表示:「紅帽帶領我們進入開放原始碼的世界。除了掌握最新技術,我們也在系統上奠定新里程碑。新系統帶給我們更多競爭優勢,不僅使我們的交易平台保持領先,也讓我們的團隊獲得全球金融界認可。感謝紅帽認同我們的努力與成就。」

紅帽亞太區論壇將於亞太區11個地點舉辦,並於每一站公布2018年紅帽亞太區創新獎的得主。每場活動都會表揚最多兩個獎項,歡迎企業與政府機構參與。

關鍵字: 開放原始碼  IT基礎架構  紅帽公司  國泰世華銀行  台灣期貨交易所 
相關新聞
Red Hat擴大合作夥伴培訓和認證服務
凌華邊緣AI助力全球首場高速Indy自動駕駛挑戰賽
紅帽宣布CoreOS與OpenShift整併計畫
2017台北紅帽論壇:開源創新 始於個人
SUSE與Supermicro建立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1.159.1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