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國研院南部實驗室體驗活動 吸引逾千名民眾參與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901】

為讓民眾可以更加了解國家實驗研究院在台灣科技發展及人才培育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國研院結合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近日共同辦理國研院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台南實驗室、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南部設施、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台南分部、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勵進研究船、南部科學園區及史前博物館南科考古館體驗活動,吸引超過1,300名民眾參加。

國研院王永和院長參訪國震中心
國研院王永和院長參訪國震中心

國家實驗研究院去年辦理新竹地區四個研究中心的聯合Open House活動,吸引超過2,300位民眾熱情參與,今年特地移師台南,希望幫助南部地區民眾也能認識國家級大型科研資源,以及卓越的研發成果。

這次的體驗活動分為一日體驗、半日體驗及單一路線的行程,由國研院租用巴士,從成功大學中正堂前出發,搭載民眾前往各單位參訪體驗,民眾可依自己的興趣及時間挑選想要參觀的研究中心,接受最新科技的洗禮。

甫於今年初成立的國研院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除安排民眾參觀整個測試場域的大腦:行控中心以外,更讓民眾有機會搭乘自駕車,體驗科技帶來的便利性。國震中心一直為台灣的防震技術努力,除了開放民眾參觀全台最大的耐震測試實驗設施,也介紹簡單的耐震知識。為實驗動物提供符合國際標準動物設施的動物中心,此次將開放的南部設施規劃為「NLAC Museum 動物中心博物館」,將豐富的設施以博物館的方式重新設計,幫助民眾了解科學家如何開發出模擬人類疾病的模式動物。

國網中心台南實驗室安排一系列的互動體驗,藉由資安快問快答、金鑰密碼、能源駭客等互動遊戲,讓民眾快速理解資安的基本觀念,並了解駭客如何入侵你我的生活。每次開放參觀都造成轟動的海洋中心勵進研究船,更是特別安排停靠安平商港,讓台南地區的民眾也有機會登船一探研究船的奧秘。

除了國研院的南部各中心之外,這次的行程安排也請南科管理局規劃了南科園區地景地貌的導覽行程,並開放目前仍在試營運中的史前博物館南科考古館,透過解說員的導覽介紹幫助民眾了解文物從出土到保存的過程,以及博物館研究員平常都在做些什麼工作。

國研院王永和院長表示,國研院涉及的範疇上至太空、下至海洋、大到網路、小至奈米晶片,可說與人類文明的各種進步息息相關。國研院本著「建構研發平台、支援學術研究、推動前瞻科技、培育科技人才」四大任務,不僅與學術界、產業界有緊密的互動,也致力於提升台灣全民的科技素養,推動科普的相關工作。希望藉由這一次的Open House活動,讓南部地區民眾對台灣的科研重鎮及尖端科研成果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關鍵字: 國研院 
相關新聞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國研院攜手台積電 成功開發磁性記憶體技術
探索尖端科研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重新開展
機器人打高爾夫~2024年「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臺南沙崙資安基地高手過招 CGGC挑戰賽結果出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2.62.1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