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代表團出席泰國安全技術展覽會 行銷台灣科技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485】

為了行銷台灣的優質產品給東南亞國家,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吳光鐘副院長率代表團,於10月28~31日參加在泰國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舉行的「2019安全技術展覽會」(SecuTech Thailand 2019),展出「5D智慧城市」、「智慧橋梁安全防災管理系統」、「地震預警系統」、「多維度決策輔助系統」及「智慧防汛平台」五項技術成果,希望能增加與新南向國家的科技合作。

泰國安全技術展覽會是以多元化安全相關技術為主之專業展覽會,本次展覽會以智慧城市為主軸,為期4天的展覽會預計吸引超過3個國家、260個參展單位共同參與。今年國研院代表團包含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與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除展出尖端技術外,也希望藉此良機與國際安全防災產業相關機構及業者交流,增加未來安防產業的合作機會。

本次國研院展出的五項技術中,「5D智慧城市」展示平台可以展示三維地理資訊系統、建築資訊模型、衛星影像、無人飛行載具掃描資料、光達點雲資料及其建模資訊等,可應用於洪水、地震、橋梁、建築、水壩、文化場域、交通與安全相關之監測應用。

「智慧橋梁安全防災管理系統」採用智能管理方式,協助提供橋梁管理單位面對橋梁老劣化、震損、洪害等問題之管理與維護依據,並可保存橋梁不同生命週期之相關資訊與狀態紀錄,做為未來建造與維護橋梁之參考。

「地震預警系統」則在展覽會現場實機展出「現地型地震預警系統」(OEEWS),其可偵測地震發生時,傳遞較快、震動較小的P波,透過AI技術,預估後續傳遞較慢、震動較強的S波強度,若S波超過一定強度,則立即發佈預警。這套系統不需要地震觀測網即可獨立運作,特別適用於智慧廠房與智慧城市,不僅可在致災震波來臨前發佈預警,亦可透過智慧物聯網之聯動機制,自動啟動避災相關應變控制。近年來的歷次地震,已有效幫台灣多個半導體廠房、高鐵、校園與建築物減輕地震災損。

「多維度資訊融合展示圖台」可直接瀏覽三維空間影像,整合了數值地表高程資料,使影像更貼近實際地形起伏;並以透視與穿透的視角,展示地底下的各種數據,例如地下管線資訊、地下斷層資訊等,可協助減災應變、災後重建等規劃應用。

「智慧防汛平台」可根據降雨及潮位預報資料,即時進行淹水預報;並整合物聯網感測、多情境降雨大數據分析等功能,依照排程定時以簡報、網頁或其他形式提供具有高可靠度之預報資訊。

國研院希望藉由在泰國安全技術展覽會中展示的這五項技術,讓東南亞國家認識台灣先進的防災科技,帶動台灣防災產業朝新南向國家發展,將台灣的防災技術推向世界舞台。

關鍵字: 國研院 
相關新聞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國研院攜手台積電 成功開發磁性記憶體技術
探索尖端科研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重新開展
機器人打高爾夫~2024年「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臺南沙崙資安基地高手過招 CGGC挑戰賽結果出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6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